2014年2月15日星期六

陆女高喊〝我自己摔倒的〞 20分钟仍无人扶

近日,45岁的郑女士赶公交车时不慎摔倒,骨折旧伤复发无法起身,路过者多是看一眼之后就匆匆离去。郑女士大喊〝我是本地人,是我自己摔倒的,谁帮帮我〞,但喊话20多分钟仍然没有人上前帮忙。


大陆 媒体报导,12日这天,石碶街道后仓村附近,一位45岁的郑女士怎么也没想到,自己摔倒在路边,多次向路人呼救,都无人理会。


据郑女士介绍说,她的右腿是2年前曾因车祸骨折,前天中午她外出找工作,打算坐巴士回家时,由于要追巴士,穿着高踭鞋小跑了几步,谁知一个踉跄摔倒在地。她挣扎着想爬起来时,才发现右腿旧伤复发,根本动不了。


在路边躺了半天,郑女士多次向路人求救,不少人经过都是看了一眼,之后便匆匆离去。这时,郑女士心想途人可能怕她是扮跌倒骗钱,于是她灵机一动,用宁波话大喊:〝我是本地人,是我自己摔倒的,谁帮帮我!〞喊了足足20多分钟,但还是没有路人上前帮忙。


躺在冰冷的地上,郑女士冻得直打哆嗦,正当她快要哭出来时,终于有一名路人帮她报了警。不过报警人并没人扶她,到达时,该人也已经离开。


事情曝光后引人深思。有人说,中国 人被吓怕了。类似的悲剧接连发生。早前曾有报导,南京学生彭宇因作好事扶起摔倒老太太后,反而被污告说是彭宇撞倒的。最后法官判案说:〝不是你撞倒的你为什么扶她?〞


人倒了可以扶起来,人心要是倒了就扶不起来了!有民众表示,这个案子彻底打垮了中国五千多年的优美道德长城!是中国历史 上最大的罪过。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via 陆女高喊〝我自己摔倒的〞 20分钟仍无人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