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星期五

海南警民激烈冲突 逾千武警重重围困(组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海南省莺歌海镇警民冲突进入第二日,当局周四增派武警至过千人封村,阻止民众外出游行反对兴建燃煤发电厂。数十名村民曾企图冲破防线,但再遭警方施放催泪弹对待。过去两日在冲突中受伤村民增至近60人,仍然有17人被扣留。

海南警民冲突
4月12日,莺歌海镇警民冲突进入第二日,早上大批村民企图冲破防线往镇政府抗议,结果再遭催泪弹对待。( 新村村民廖先生提供)

莺歌海镇新村村民周三与防暴警爆发激烈冲突后,现时仍然有大批防暴警驻守村多个出入路口,气氛紧张,通往莺歌海的公路已被封锁禁止通行。

村民廖先生周四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指,周三深夜防暴警人数稍为减少,但周四清晨大批防暴警增援,村民已被重重围困。他说: "没有人能入村,附近公路都被封锁,周围都是武警,早上那些武警车来了33辆,政府车辆有30部,大部份都在公路上,当局进一步增援了大批武警来。"

海南警民冲突
莺歌海当局周四增派武警至过千人封村。( 新村村民廖先生提供)

廖先生指,周四中午时份,部份群众企图冲出村口上公路抗议,结果再发生警民冲突,村民遭防暴警殴打及催泪弹对付。他说: 我们群众都聚集一起,想冲出村口上公路往镇政府处讨说法,但群众一靠近公路就遭武警殴打,他们喊著那个敢上来,就往死里打,他们都不同群众说道理了。

记者问: 今日有再施放催泪弹吗?
廖先生说: 有,群众一稍为靠近,他们就掷过来,掷了5、6枚,周围都冒烟,那浓烟很剌鼻,群众都看不到路,都被打退。

另一村民邢先生向记者指,冲突中再有6名村民受伤送院,连同周三大规模冲突中被打伤的村民,至今已有近60人受伤留院。邢先生指,当中7人伤势危重,可能有生命危险。他说: "部份受伤的村民已送到中心医院去,重伤的就送到县人民医院抢救,仍有很多人留医,有数名情况危重的,可能有生命危险。"

海南警民冲突
周四莺歌海警民冲突中,再有多名村民受伤,其中一名女孩伤势严重送院治疗。( 新村村民廖先生提供)

邢先生说,被抓捕的17名村民,他们的家属仍未收到任何拘留通知,亦不知道家人被关在那儿,被抓捕的人包括老妇、小孩,甚至一名残疾村民,令他们感到十分愤怒。他说: "当局说他有份上街抗议,那名残疾村民根本无法行走,竟都被带走,至今不知道他们被关在哪儿。"

邢先生告诉记者,现时村对外通讯受到干扰,村民发上互联网的帖子,均遭当局火速删除,发上天涯及新浪等的网帖均被删得很厉害,当地媒体记者亦不敢入村采访,村民已被完全孤立,求助无门。

海南警民冲突
4月12日的莺歌海冲突中亦有小孩被打伤。( 新村村民廖先生提供)

莺歌海镇公安局工作人员,拒绝回应记者任何提问。公安说: "这事你要采访的话,要先与上级部门联络,获审核批准后才可过来采访。"

莺歌海镇政府的电话,不是被占线就是无人接听,记者无法查问镇压及封村的事。记者亦多次致电上级单位乐东县公安局及县政府办公室,电话均没有人接听,

海南省乐东县当局周二公告,决定在距离莺歌海镇数百米的原先选址,兴建燃煤发电厂,村民准备组织群众上街抗议,疑因风声泄露,周三中午大批防暴警入村抓捕村民代表,双方爆发激烈冲突。

原题目:海南警民冲突持续 逾千武警封村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海南警民激烈冲突 逾千武警重重围困(组图)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