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星期五

章天亮:重庆福建民变 擒周刻不容缓(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中国的百姓是世界上容忍度最高的百姓,不到彻底绝望不会铤而走险,也没有人愿意去搞动乱。(图:重庆民变,警察镇压/看中国配图)

【题记】中国的百姓是世界上容忍度最高的百姓,不到彻底绝望不会铤而走险,也没有人愿意去搞动乱。如果中国百姓能看到当局作出实质性的行动(开放互联网、废除劳教制度、释放良心犯等),也必然会有耐心去等待、协商和推动社会向良性方向转变。否则火炎昆岗,玉石俱焚,胡温也就永远失去了历史的机会。

2005年,来访美国时,学员曾经打出横幅",神和人民给你的时间是有限的"。现在的情势恐怕已经到了倒计时的阶段,希望胡温能够听进去这些劝善之言——不是为了别人,而是为了你们自己。

四月十日,在被免除政治局委员和中央委员后不久,重庆和福建的泉州、厦门等地相继出现民变。当局再次出动警力驱逐或镇压,重庆的事态严重,镇压力度很大,网传军队介入。

事实上,我认为重庆或福建的民变应该促使胡、温尽快动手擒下,这也是取信于民的关键一步。

对于周永康来说,他希望看到这样的民变,因为这可以给周一个藉口——不能给百姓以任何希望。当百姓觉得压迫减弱的时候,他们必然起来争取自己的权益。除非暴力弹压,否则类似的抗议活动会迅速席卷全国,因此"六四"不能平反。而暴力弹压,自然是周永康最在行,所以延续中共政权,还得靠周永康。

但对于胡、温来说,必须看到之所以中共走到今天,恰恰是周永康之流的思维和行为方式所致。社会矛盾本可通过保障言论和司法独立来预防,可通过对话和协商解决,但共产党的惯性思维就是暴力相对,几十年下来矛盾才激化到了今天。

在"文革"之后,中共一些领导人如胡耀邦、赵紫阳等,原本努力要建立一套法制系统,实行"依法治国",并一度取消了政法委。但"六四"的枪声中断了这一进程,在1990年,重建了政法委。尽管如此,中国的法律还不能说是一纸空文,至少在部份时候、部份地方、部份案件中还是有效的。

然而1999年,江泽民开始镇压法轮功之后,形势发生了不可逆转的恶化。因为修炼法轮功的人数达到上亿,这些人又都是守法良民,要镇压法轮功,就必须把现有司法体制彻底砸烂。只有在一个没有任何力量能恢复社会正义的国家,对法轮功的镇压才能有效进行。

因此江泽民建立了一个跨部门的法外机构"610办公室",并通过政法委作为"610办公室"的重要执行机构,举凡公、检、法、司、国安、外交、财政、卫生等各个部门都听命于"610",一切为镇压开路。政法委的职权无限膨胀,十六大政法委书记罗干成为政治局常委,并延续至周永康。

可以说镇压法轮功的十几年,是中国社会正义彻底失序的十几年。一个正义失序的社会就是一个丛林法则盛行的社会。谁有权、谁掌握暴力,谁就有话语权,谁就可以肆无忌惮的攫取利益。这是社会不公、民众不幸(也包括所有不炼法轮功的民众)的根本原因。

暴力镇压难以为继,血债越欠越多,将来总要偿还。中共每年维稳超过7000亿人民币,增速和预算都超过军队。胡温在面对重庆和福建民变的时候,必须考虑的一个问题是:这样下去,何时是个尽头?

周永康和薄熙来为何谋反?他们就是怕镇压力度一旦减弱,整个政权都会被法轮功所揭示的真相动摇、被非法轮功民众的抗暴所吞噬,那时候就是他们上断头台的时候。但是即使如周、薄之类的心黑手狠,又能够延续镇压到几时?

胡、温现在可谓内外交迫,内有谋反之祸、外有民变之忧。此时当机立断,擒拿并公布周永康的罪状,解散政法委,放弃对民间的镇压,内可以立威、外可以立信。

自古以来得民心者得天下,如果囿于的小圈子,胡温仍无法得到民间的支持和保护,而且也许还会在以后的内斗中失势,或在后遭到清算。最安全的做法就是采取取信于民的行动,取得民间力量的支持,重建独立司法和宣言中所提倡的自由,胡温自身的安全才能够得到保障。

中国的百姓是世界上容忍度最高的百姓,不到彻底绝望不会铤而走险,也没有人愿意去搞动乱。如果中国百姓能看到当局作出实质性的行动(开放互联网、废除劳教制度、释放良心犯等),也必然会有耐心去等待、协商和推动社会向良性方向转变。否则火炎昆岗,玉石俱焚,胡温也就永远失去了历史的机会。

2005年,胡锦涛来访美国时,法轮功学员曾经打出横幅"胡锦涛,神和人民给你的时间是有限的"。现在的情势恐怕已经到了倒计时的阶段,希望胡温能够听进去这些劝善之言——不是为了别人,而是为了你们自己。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章天亮:重庆福建民变 擒周刻不容缓(图)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