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星期五

众名家热议:“微博谣言”是个伪命题(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看中国记者黄清综合报导】近日,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喻国明去年9月被《 中国青年报 》刊登的这篇采访报导《喻国明:"微博谣言"是个伪命题》,又被网友翻出来,时下大热。作家李清4月9日在微博引用其一段话:如果一起事件拥有多个目击证人,大家同时借助微博发布信息,不同看法会形成补充。当所有知情人的观点汇聚在一起,就会形成一种互相补充、纠错的关系,实现真相的再现。微博不是制造谣言的地方,而是粉碎谣言的地方。

此帖被许多名博,知名学者在内的网民大量转发赞好,知情人分析:应是应了当下的这个"景"。自3月底以来,当局封杀网络,抓捕在微博敢真言者1000余人,近日,由央视开头的要对"传谣"者亮剑等言论威胁网民,企图营造一片白色恐怖的肃杀气氛。却不料,央视言论被人耻笑,网民依旧在保持以往的黑色幽默。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何兵就此帖评论:"微博不是制造谣言,而是粉碎谣言的地方。这位院长说得好。"

学者熊培云表示:"在这个国家,谣言快成为真相的播种机了。"

法律学者徐昕写道:" 为什么要不信谣不传谣? 因为事实比谣言更精彩"

新周刊总主笔肖锋: 微博有无影灯效应,最大程度消灭信息死角。

独立导演"东学视界"认为:说的非常在理!!那么多的目击证人!你能说是假的!!

易凯资本有限公司CEO王冉: 同意。微博是击碎谣言的地方。

西安教育电视台总编辑胡希峰:什么是谣言?恰当的时候说了恰当的人,于是就成了造谣,很多时候和内容无关。

愿乐闻:一个教授说:鼠标一点可破坏稳定;一个教授说,鼠标一点谣言粉碎。同是一个学校的教授,怎么差别就这么大呢?

还有网友称:谣言变成了"遥遥领先的预言",传着传着就成了头版头条。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众名家热议:"微博谣言"是个伪命题(图)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