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6日星期四

毛泽东曾建议胡乔木“休假式治疗”(图)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近期重庆当局称"休假式"治疗,引起热议,原来非重庆首创。(网络截图/看中国配图)

"休假式治疗"一词在网上引起热议,原来非重庆首创。根据内地著名传记作家叶永烈的《胡乔木:中共一支笔》披露,早年曾用它来"治"自己的秘书胡乔木。

1961年胡反映湖南农村饿死人情况严重后不久,毛写信给胡建议休假式治疗,"迁地疗养为宜,随气候转移,从事游山玩水,专看闲书,不看正书,也不管时事,如此可能好得快些。作一、二、三年休养打算,不要只作几个月打算。如果急于工作,恐又将复发。你的病近似陈云、、康生诸同志,林、康因长期休养,病已好了,陈病亦有进步,可以效法。"信中提林、康明显暗示"政治病"……自此,胡虽保有毛政治秘书头衔,实际上已被置闲,一直"病"到上台他才得以复出。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 ,

毛泽东曾建议胡乔木"休假式治疗"(图)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