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6日星期四

中国曾经考虑从美国进口麻雀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北京300万人总攻麻雀

1958年消灭19.6亿只麻雀,那可不是简单的事情,真正是惊天动地、劳民伤财、祸国殃民的大事。请看《中华人民共和国风云实录》第538和541页的部分内容:

[北京300万人总攻麻雀

4月19日,首都围剿麻雀总指挥部发布总攻令,从今天起,近300万人苦战3天,全面围剿麻雀。

围剿麻雀的作战方针,是根据麻雀的习性和弱点决定的。主要采用轰、毒、打、掏兼施并用的综合战术,在3天的作战中,每天早5时至8时半,下午4时至7时半,组织人力轰赶,上午8时至下午4时进行搜捕,晚8时至10时进行掏窝。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划分了大小500个战区,设置了近1000处施放毒饵的诱捕区和近500处火枪歼灭区。全市集中了约8000支火枪,供应70万颗爆竹和近2000斤毒饵。

19日清晨4时左右,首都数百万剿雀大军拿起锣鼓响器、竹竿彩旗,开始走向指定的战斗岗位。830多个投药区撒下了毒饵,200多个射击区埋伏了大批神枪手。5时正,围剿麻雀总指挥王昆仑副市长一声令下,全市8700多平方公里的广大地区里,立刻锣鼓喧天,鞭炮齐鸣,枪声轰响,彩旗摇动,房上、树上、街上、院里到处是人,千万双眼睛监视着天空。假人、草人随风摇摆。无论白发老人或几岁的小孩;无论是工人、农民、干部、学生、战士,人人手持武器,各尽所能。被轰赶的麻雀在天罗地网中到处乱飞,找不着栖息之所。一些疲于奔命的麻雀被轰入施放毒饵的诱捕区和火枪歼灭区。有的吃了毒米中毒丧命;有的在火枪声里中弹死亡。

为了摸清"敌情",围剿麻雀总指挥部派出数十辆摩托车四处侦察。解放军的神枪手也驰赴八宝山等处支援歼灭麻雀。市、区总指挥、副指挥等乘车分别指挥作战。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派出14个摄影队,拍摄首都人民大战麻雀的情景。

21日晚10时,围剿麻雀总指挥王昆仑在广播中宣布:首都全民动员,一致行动围剿麻雀的战役胜利结束。据北京市围剿麻雀总指挥部截至晚12时为止的不完全统计:从19日至21日3天共消灭麻雀401160只。很多地区已经看不到麻雀。]

在《人民日报》1958年4月22日第一版《首都人民除四害战斗一大胜利 三天歼灭麻雀四十万只》的报道中,特别提到:

[中国科学院有两千多科学家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战斗。鸟类学家郑作新一面指挥一面轰赶。科学家华罗庚、钱学森等今天早晨不到五点就带着"武器"进入了"战区"。]

众多科学家,包括公开反对除麻雀的顶尖级鸟类学家郑作新,以及从美国回来的顶尖级科学家华罗庚、钱学森,也必须花费时间、精力参加这种缺乏理智害鸟害人害己的活动,这种独裁地做主一切领域的社会主义社会之可恶,于此可见一斑。

《北京晚报》2007年12月9日第28版蔡良的文章《回忆全民斗麻雀》说:

[喜鹊、鸽子、乌鸦是人们不愿意消灭的鸟类。但是,在1958年,它们也在惊慌之中,部分地成为麻雀的陪葬品。

……某政治家说,假若科学研究证明麻雀有益。那时,我们可以从美国进口麻雀。]

蔡良文中透露发出"我们可以从美国进口麻雀"声音的某政治家,舍毛泽东其谁?

(原文以毛主席称呼毛泽东)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中国曾经考虑从美国进口麻雀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