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8日星期六

美议员促交代王立军是否寻求庇护(图)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2012/02/17/20120217214903298.jpg
美方证实在2月6日曾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并滞留一天。
 

美国国会众议院一个委员会敦促奥巴马政府交代中国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2月初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后的详情。

美国国务院说发言人努兰说,已收到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罗丝·雷提南致函国务卿希拉里的信函,并表示正在处理此事。

该信函要求美国政府尽快向外委会提交报告,详细说明王立军在2月6日进入美驻成都总领事馆后发生的一切。

曾任重庆公安局长的重庆副市长王立军,在2月6日曾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并滞留一天,后来"自愿离开"并乘飞机前往北京。

自那以后,中国官方没有发布王立军的进一步消息。而香港媒体报道,北京已经把王立军闯入美国领事馆事件定性为"极为严重的政治问题"。

此事发生在中国国家副主席即将展开对美国展开正式访问的前几天。

有媒体猜测说,王立军此行可能试图在美总领事馆寻求庇护。
信函

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在致函希拉里的信函中要求解释美国是否拒绝给予王立军庇护。

法新社引述罗丝-雷提南的信函说,"这些报道提出了一些问题,即王立军是否曾向美国提出庇护申请?如果有的话,当局采取了哪些措施来确保美国国家利益和王立军的人身安全?"

这位共和党国会议员还要求美国国务院向外交委员会提供涉及此事的与美驻成都总领事馆之间的所有电讯、电子邮件和其它的通讯详情。

外交委员会一名助手称,截至星期五(2月17日)晚间,尚未得到国务院的答复。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努兰证实,"我们已收到国会议员的有关王立军的信函,并正在处理此事。"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美议员促交代王立军是否寻求庇护(图)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