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6日星期四

网友:重庆下令禁报 王立军事件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大纪元2012年02月16日讯】据新浪微博网友'中国经营报木木周'发表的微博表示,"我们刚刚得到一条不幸的消息,重庆政府方面下令地方发行管道,如果外界媒体有报导重庆相关事件的将禁止该媒体在重庆发报纸!无语!"

事件回放

至今,公众仍无从知晓王立军驱车奔赴美国领事馆的真正意图。

2月8日上午,重庆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消息,称"王立军因长期超负荷工作,精神高度紧张,身体严重不适,经同意,现正在接受休假式的治疗。"

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消息,公众似乎早有预感。

早在5天前,新浪线民孙大泡就在其微博里"预言":"重庆要出大事了。"数千线民同问出什么事了,但并未得到正面回应。

3天后,"预言成真",有消息曝出王立军于2月6日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滞留一天后离开。

2月7日晚,成都。当日,很多警员被紧急通知召回机关。一些特殊警种接到命令,前往位于城南的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门口执勤。

2月8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纽兰在华盛顿举行的一场例行记者会上证实,王立军是以重庆市副市长的身份,前往美国驻成都总领馆与美方会面的,这次会面是提前预约好的。但她并未透露会面的细节,只是声称不谈论难民或者避难问题。

同时她还强调,会面结束之后,王立军是自己离开领事馆的,"出于他的自愿"(ofhisownvolition),且离开后双方再也没有联系。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则于2月9日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王立军造访美国领事馆是一次"孤立事件",而且"这个问题已经平静地获得解决"。

至今,中美双方都没有公布王立军在美国领事馆究竟见了哪些人,谈论了哪些话题。

据媒体了解,王立军2月8日凌晨离开美国领事馆时表现非常平静。当日稍晚,他被送上飞机带往北京。2月9日,王立军被移交中央纪委接受审查。

(责任编辑:许惠安)

2012-02-16 15:50:24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网友:重庆下令禁报 王立军事件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