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8日星期六

美高官致函希拉里:王事件明天就要有说法(图)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2012/02/17/20120217135426120.jpg

重庆市副市长滞留成都美领馆事件持续发酵,日前,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罗丝·雷提南(Ileana Ros-Lehtinen)给国务卿希拉里的信件正式曝光(中译版全文详见相关资料)。罗丝·雷提南在信中要求美国国务院于明天前提交所有成都领事馆、北京大使馆和国务院之间的电报、会议记录等资料,这也意味着,美方明天有可能就给出一个说法。而随着王立军在领馆中滞留细节的逐步流出,中美双方对这一事件的态度也格外引人关注。

2月10日,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罗丝·雷提南正式致函国务卿希拉里,要求调查王立军向美国领馆求助庇护却被拒绝一事。罗丝·雷提南在信中要求,美国"国务院于2月17日(星期五)之前向本委员会提供所有成都总领事馆、北京大使馆和位于华盛顿特区的美国国务院之间的往来电报、备忘录、官方/非正式(保密 级别的)电子邮件、以及其它通讯往来的记录副本"。

日前,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纽兰(Victoria Nuland)在被媒体问及众议院调查一事时不予置评,中方也对这一事件保持缄默态度。而在访美的过程中,尚未有媒体就王立军事件及其对重庆市委书记的影响等问题展开提问。

相关资料:

罗丝·雷提南信件的中译本:

(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信纸抬头)

致尊敬的希拉里·克林顿国务卿

尊敬的国务卿阁下:

我就近来关于一些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试图变节的报道给您写这封信,王立军同时也是中国高级警务官员及高级刑事调查人员。

据报道,王立军于2月6日(星期一)走进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并在进入领事馆时化了妆。

报道还指出,王立军提出了庇护要求,但在中共当局得知王立军进入总领事馆、试图变节后,派出警察及安全部队包围了总领事馆,结果王立军的请求被拒绝了。目前王立军下落不明。

接下来的问题是:王先生到底有没有向美利坚合众国提出庇护要求?如果提出了,美国方面又采取了哪些行动和措施保护美国的国家利益和王先生的个人安全?

罗丝·雷提南还要求国务院尽早安排时间,向外委会成员报告当时发生了什么情况。她还要求制订出一个详细工作大纲,具体指导美国国务院特别是负责中国事务的外交官,如何处理进入美国驻外机构要求庇护的个案。

因此,我要求国务院于2月17日(星期五)之前向本委员会提供所有成都总领事馆、北京大使馆和位于华盛顿特区的美国国务院之间的往来电报、备忘录、官方/非正式(保密级别的)电子邮件、以及其它通讯往来的记录副本。我还要求国务院尽早为本委员会成员安排一个关于这一事件的的说明会,同时制订出一个详细工作大纲,具体指导美国国务院特别是负责中国事务的外交官,如何处理进入美国驻外机构要求庇护的个案。

时间紧迫,需要国务院尽快予以合作。

您诚挚的

罗丝·雷提南 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 ,

美高官致函希拉里:王事件明天就要有说法(图)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