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8日星期六

打开王立军案的潘朵拉盒子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万维读者网记者林孟评论文章︰中国知名"打黑英雄"夜遁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立即成为轰动中国和国际的爆炸性新闻。但事件从2月6日发生,至今已10天之久,依然被北京当局捂得严严实实。除了新华社次日的简短报道和副外长崔天凯所谓"事情已顺利解决"的一句说辞,当局对这么重大的一起政治事件,再没有任何交代。

显然,北京当局仍然按照一贯做法,对王立军采取了所谓"双规"的秘密拘禁审查。无怪乎网上有消息说,王立军的妻子和弟弟闻讯赶到重庆、北京打探消息,竞四处踫壁,就连王立军身在何处,得到的都只是一句"无可奉告"。名震国内外的所谓"双规",本来就是中共以党纪僭越国法,以党员越俎代庖充当执法人员的违宪之举,早已臭名远扬。正是在这种现代"东厂"、"西厂"制度下,王立军人间蒸发,家属"活不见人"

"习王储"在美国谈到问题时说,"中国政府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始终把人民愿望和要求放在心上,采取切实有效的政策措施,大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与和谐,推动中国事业不断取得新的进展。""我强调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巨大成就。但在问题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但"习副"言犹在耳,北京当局处理王立军案的黑箱作业手法,就扇了他一记耳光。事实说明中共对待,不仅"没有最好",也谈不上"更好"。

虽然北京当局10天来严密封锁,但由于事涉中共政治局委员、要角,结果导致政治流言四起,各种消息满天飞。有人把形容为小,王立军则成为薄的""。虽然王案和案时代不同,政治分量也相差甚远,但中共当局的处理手法却如出一辙,即彻底黑箱作业,争取时间弄出一个自圆其说的结案陈词。事件时,一切为了保住的颜面;今天想必是设法保住以胡温为首,九常委集体领导的颜面。

王立军案让海内外同胞看到的是,老得不能再老的党内恶斗故事,陈腐得不能再陈腐的一党专制处理手法。中共执政前27年作为毛皇帝的打手,对中国人民造下诸多罪孽。近30年来被迫"摸著石头过河",逐步偿还对国家人民的历史欠账。在全国人民艰苦奋斗下,中国取得了巨大的经济建设成就。但是中共在政治上却继续赖帐,拒不兑现上世纪四十年代和国民党争夺天下时,信誓旦旦要实现的普选制政体。

于是,人家的国会议员可以发公函,大模大样地要求行政当局交代王立军遁入领事馆的公案。中国的人大常委会衮衮诸公,对事关国家政坛的惊天大案,却可以集体扮演失聪,为当局违反宪法、违反人权、践踏法制的"双规"黑箱作业背书。胡温的"以人为本"喊了10年,中共还是不愿放下身段,从高高在上的专政、"维稳"型暴力革命政党,转型为真正谦卑地"为人民服务"的社会政党。

这是中国的悲哀,更是政治上拒不长进的中共的悲哀。中共要兑现"习副"的人权承诺,老老实实向全国人民打开王立军案的潘朵拉盒子,就是现成的试金石。哪一天王立军能在律师陪同下出来见人了,哪一天他的妻子、弟弟可以公开到拘禁处探望他了,中共才能说中国的人权"更好"了。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 , , , , ,

打开王立军案的潘朵拉盒子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