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8日星期六

青海一寺院寺管会藏族负责人自焚身亡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据本台藏语部独家消息,青海海西州天峻县的阿汗达勒寺的喇嘛丹曲桑保17号自焚身亡。

今年40多岁的丹曲桑保是阿汗达勒寺寺管会的成员,负责在寺里教佛教经文。他曾在1995年前往印度,但是后来回国。

在印度的一名和藏区有密切来往的藏族高僧告诉本台,今年春节后,当地政府不允许寺里的僧人举行一个宗教祷告会,而且派军队进驻寺院。对此丹曲桑保公开反对,并要求军队撤离。他说如果军队不撤离,寺院的喇嘛将不会对任何意外事件负责。

据丹曲桑保的朋友告诉本台藏语部,17号早晨,寺院的喇嘛们发现丹曲桑保自焚,并当场死亡。在军队抬走他的遗体之前,喇嘛们将所剩不多的遗体火化。

他是自去年以来,已经被证实的第22名自焚的藏人。他们都是抗议中国的西藏政策而自焚。

最近,中国政府加大了对藏区的控制。很多藏区与外界的通讯网络已被切断。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青海一寺院寺管会藏族负责人自焚身亡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