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日星期三

共军力推现代化 港媒却大泼冷水

20201202072416790.jpg北京当局近年来持续投入大量资源于军备竞赛,并且高喊中共军队“全面现代化”的目标,然而立场比较亲中的香港媒体《南华早报》却对此大泼冷水了。资料照。

北京当局近年来持续投入大量资源于军备竞赛,并且高喊中共军队“全面现代化”的目标,然而立场比较亲中的香港媒体《南华早报》却对此大泼冷水了,并分析表示中共军队若要达成这个目标,尚有两大难题需要去克服,分别是“欠缺实战经验”与“欠缺现代战争的知识”,这将是中共军队往前迈进的一大阻碍。

据报导,中共军队一直以来都以美军为主要学习对象,并期盼将200万大军建造成为具备高度敏捷性的现代化军队,还订下两大目标:“2027年前完成现代化”、“2050年前成为世界级军队”!

然而现阶段中共军队有实战经验的将领,竟然只有一个人,就是现任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的参谋长李作成上将,然而经验源自于41年前中越战争,已经十分久远了,而其他军队将领顶多参与大规模演习行动或者是新型武器测试,真正上战场的经验值均是零。

对此,澳门军事观察家黄东(Antony Wong Tong)亦分析,现今两大军事霸权美国跟俄国,将领们都拥有丰富的战斗经验。如美军许多指挥官,都受过中东战场和阿富汗战场的洗礼;至于俄罗斯军队多次参与镇压车臣叛乱和高加索地区种族冲突,实战经验自然也是不在话下;反观北京,1980年代后就没有再投入大型战场了,是否经得起实战考验还是未知数。

8月底,曾任中华开发董事长、国民党党管会主委,以及台湾综合研究院创办人的刘泰英强调,姑且不论中共军队的陆军,其海军、空军连日本都打不过。以最基本的战略观点,要论洲际飞弹,北京远远低于美国;美国的人造卫星与高空侦察机一直在监视北京。

虽然中共军队正急起直追美军,但即便如此,9月台海安全研析中心主任梅复兴说,以北京现有的国力,要挑战美国,即便战场就在家门口,也非那么容易,“因为,美国不只有自己,还有亚洲的盟邦。”尤其美军在联合作战上一直是全球最有经验的国家,过去20年,虽因为打反恐战争、资源有所耗损,但是现在重返亚洲、进入大国争霸的模式,为时不晚。

V2free机场25%引荐返利:全平台免费SS/V2ray节点+经济套餐高速翻墙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看中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