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日星期四

央视朱军性骚扰案开庭 民众庭外声援受害人

20201203105110772.jpg12月2日,央视前主持人朱军性骚扰案开庭。(推特截图)

12月2日,中共央视前主持人朱军性骚扰案拖延两年后,首次开庭审理。在北京海淀区法院门外,聚集了上百位声援受害人弦子(网名)并手持“性骚扰可耻”等标语的#MeToo活动支持者。

弦子在开庭前表示,“从18年前到现在,即使最后没法取得司法意义上的胜利,但是能够让很多人看到和我一样的性别暴力的受害者,就已经是一种胜利。”

据悉,在海淀区法院外拍摄的外国记者被执法人员强行带走。虽然弦子申请了公开审理,但是法院并未同意公开庭审过程。弦子还提出要求朱军本人到庭,也未得到法庭的同意。

网上传出的庭外视频显示,声援弦子的民众打出“#MeToo”、“我们一起向历史要答案”、“支持弦子”、“弦子加油”等标语,被在场的执法人员强制要求“收起来,否则就要没收”。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等媒体消息,该案是中国类似案件中,极少数能正式走入法庭审理阶段的案例。

2018年7月,弦子在网上公开指控,央视前主持人朱军曾经对自己实施性骚扰。事发后,她向当地警方报案,但警方以朱军是知名人士为由,建议她放弃报案。

但当时还是央视实习生的弦子,选择了向法院递交起诉朱军的材料,并索赔5万元。她表示,自己也收到了朱军索赔65.5万元名誉损失的起诉书。

弦子的朋友徐超,帮助弦子将指控朱军性骚扰的文章转发到微博,引发网友热议和大量传播,不过很快遭到封杀。

据悉,目前在英国攻读硕士学位的徐超向BBC表示,如果法庭判决弦子败诉,那就意味着朱军对她的名誉权侵权指控会正式展开。“即使我在英国,我也做好了继续回应的准备。”

据知情者披露,朱军性骚扰案开庭,受害人弦子曝光了三大证据:监控画面、DNA、朱军笔录。

弦子通过微博公开发布了开庭的消息,并表示欢迎记者、朋友们到场,并希望朱军也能到场,不要再逃避。

V2free机场25%引荐返利:全平台免费SS/V2ray节点+经济套餐高速翻墙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大纪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