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8日星期五

恐慌 年关临近疫情再燃 大陆专家:过年能不回家就别回

20201218051109878.jpg图为北京地铁站内的人潮。

 年关临近,中国各地疫情复燃,外界担忧一年一度的“春运”高峰,恐引发疫情大面积扩散。日前,有中共专家提醒说,冬季是疫情高危险时期,需高度警惕。呼吁民众过年期间能不回家就别回,避免疫情传播。

12月17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兼医药专家张伯礼在一个活动中说,12月中旬至明年1月底为冬季,寒冷天气是疫情高危险时期,需高度警惕和预防。

进入12月份以来,半个月的时间,山东胶州、四川成都、内蒙古满洲里、黑龙江东宁、绥芬河、新疆吐鲁番、北京、辽宁大连等地接连出现新增确诊病例,且持续扩散。

中共病毒疫情再度遍地开花,但至今仍无有效治疗药物,让中国网友人心惶惶,惊呼:“为何近几天,好多地方突然一下子又冒出来这么多?”、“此起彼伏,这是又进入了一轮爆发期吗?”

张伯礼提醒民众不要都挤到春运高峰那几天回家,他还强调,“可以不回家的暂时就先不要回,避免疫情传播。”

早前,已有多名专家警告,今年秋冬季节会爆发第二波疫情,将会比年初的疫情更为严重。

上海专家张文宏说,今年冬天中国出现第二波疫情是必然的,而且80%的感染者是 的,这非常恐怖。

12月15日,辽宁省大连市一夜之间新增加4名无症状感染者,引发网友恐慌。网上传出的视频显示,16日凌晨,大连市出现疫情的小区居民冒着严寒,连夜排队进行核酸检测。

四川省因确诊病例激增,全省已进入战时状态,疫情严重的成都市,当地民众害怕变成“武汉人”纷纷出逃。但多位成都市民在微博上发贴说,因为是成都户籍,他们在外地出行受到严重限制和歧视。

在香港,医管局日前通报称,最近感染中共病毒的患者病情恶化得很快,有多人入院后已需插管。几天前一名女中医染疫后昏倒,送医后即需要插管抢救。

而香港“撑警大联盟”等多个亲共组织发起人李偲嫣,日前染疫后猝死,显示第二波疫情比年初的疫情更加来势汹汹,令人担忧。

V2free机场25%引荐返利:全平台免费SS/V2ray节点+经济套餐高速翻墙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新唐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