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7日星期四

周永康招供指派海外特工制造震惊美国的灭门案

20201217011001922.jpg周永康之子周滨受审。(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今年以来,随着美国打击中共间谍的力度加大,中共大量间谍、特工在活动猖獗的案件持续被曝光。中共前常委、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当年指派海外特工杀人灭口案再被媒体翻炒。

2014年3月下旬,美国华文媒体曾有一篇详细的报道题目为《休士顿孙茂业遭灭门疑涉周永康案》。文中说:当年1月发生在休士顿的华裔孙茂业一家四口遭灭门案,据信与中共中纪委正在调查的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石油帮”贪腐案有关。

2014年1月24日,周永康之子周滨的朋友,当时在休斯顿一家石油公司工作的50岁的孙茂业,夫妻俩和一个9岁、一个7岁的儿子分别死在不同房间,但都是头部被枪击中死亡。很显然凶手是职业杀手,没有留下任何痕迹,警方没有找到手枪和弹头弹壳,甚至不知道罪犯使用的枪械型号。

美国警方将缉凶赏金提高到7万元,也没有得到可以破解这个震惊全美的灭门案线索,不过一年后,周永康招供是他指派中共海外特工,谋杀了孙茂业一家。

《财新网》2014年4月1日报导,在灭门案过去二个月之后,财新记者从哈里斯县警察局问询得知,美国联邦调查局也已经介入调查,孙茂业所供职的卡麦龙公司是一家知名石油和天然气压力控制设备制造商,在中国山东高密有生产工厂。其产品包括阀门、井口、采油树等,尤其是采油树,在中石油等油气田石油和天然气钻探领域拥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孙茂业是周永康儿子周斌的同学,也是周永康家族在美国的钱袋子,掌握周永康家族及石油帮的大量秘密材料,是由周滨交其保管以防不测。周永康派人杀孙茂业被认为是为了消灭调查线索。孙茂业为人一向低调,就因为与周斌的交往而全家遇难。

周永康落马后,境外媒体大量报导了周滨“建立了一个隐秘庞大的政商帝国”,圈中核心人物包括当时的国资委主任蒋洁敏、中石油的副总、成都前市委书记李春城、前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等中共高官,以及刘汉等黑社会大佬。

当时路透社报导称,北京当局在调查周永康的过程中,在北京、上海等5个省市搜查多个地点,冻结了超过370亿元的银行存款、价值510亿元的中外债券,查封了价值17亿的约300多处房产、价值10亿元的古董、名画,大量人民币和外币现金、黄金、名酒和超过60辆名车等,总计价值900多亿元。扣查或讯问了300多位周永康亲属、亲信、政治盟友等。

周永康长子周滨已经在周永康落马之前就已经被相关部门控制。次子周涵则已经移居美国。

周斌从美国留学回来后成立了公司并靠父亲的招牌大发横财,周滨妻子黄婉、岳父黄渝生及岳母詹敏利也利用周永康权势,非法获取动辄上百亿的暴利。仅詹敏利的德淦石油,就是以1000多万的低价从中石油获得合作项目,转手就以5亿5000万卖给了东北民营企业家王乐天,净赚几十倍。

周滨被曝曾在澳洲花天酒地,一掷千金。坊间传言,被雇佣来陪侍的这些澳洲青年男女每人每天可获得2万澳元的报酬,相当於澳洲当地一个速食店厨师半年的工资。有时还会雇佣按小时付费的“名角儿”,付费高的达一小时2万澳元。事件曝光不到一年,周滨就被中纪委抓走。

2016年6月15日,湖北省宜昌市中级法院对周永康之子周滨案进行公开宣判,法庭上,周滨被指控系周永康受贿共犯,非法受贿折合人民币9804万6600元,构成受贿罪;伙同他人利用周永康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托请受贿,收取请托人财物折合1亿2400万元,构成利用影响力受贿罪;违反国家规定,未经许可经营国家限制买卖的物品,扰乱市场秩序,构成非法经营罪。

周滨合计被指控受贿金额超过2亿2000万元人民币,之后被判处有期徒刑18年,被罚逾3亿5000万元。

V2free机场25%引荐返利:全平台免费SS/V2ray节点+经济套餐高速翻墙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看中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