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3日星期六

中国3000万人无老婆!砖家竟建议一妻多夫 网友骂翻

中国古代「一夫多妻」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不过清朝之后思想兴起,逐渐演变成如今的「一夫一妻」,但因为失衡的关系,根据统计将会有超过3000万男性娶不到,没想到中国一位教授就提出解决方法,建议采取「一妻多夫」,解决男女比例失衡的问题。

中国从1979年改革开放后推行「政策」,城市人口只可以生一个儿女,生第二个就需要审核批准,如果违反规定生第二个,需要交罚款「社会抚养费」,直到2016年1月1日才宣布放弃一胎化,改为「全面实施二胎政策」,然而行之有年的一胎化,却衍伸出许多问题。

中国「」的人口危机逐渐浮现,总人口性别比104.45,也就是男性比女性多出约3000万人,性别失衡状况严重,对于这样的危机,籍华裔家、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特聘教授黄有光在专栏中,面对有3000万男性可能找不到老婆的情况,提出解决办法。

他认为可以考虑「一妻多夫」的婚姻制,黄有光提到「一妻多夫的婚姻制有很长的与使用范围,包括到现代尤其是在西藏」,他强调「如果不是男女比例严重失调,我也不会想到一妻多夫制。其次,我也不是主张鼓励一妻多夫制,只是认为面对男多女少,可能应该考虑允许一妻多夫的婚姻」。

关于家庭问题,他认为如果是「一妻二夫」也比「一夫二妻」更有利,黄有光说「在人类的长期进化历史,大致是男子在外打猎,女子在家照顾孩子。照顾孩子大致是一个人的工作,不必多人合作,但打猎须要多人合作,男子天生比较容易信任朋友,和朋友合作等。因此,一妻二夫,应该比一夫二妻容易相处」。

不过此文章一出让许多傻眼,表示「给他老婆再找多几个丈夫共享,以身作则啊」、 「我是女的我不同意,又没真的到人口比例失调严重的不行的地步」、「基督徒也不会同意吧」、「这是对伦理的冲击」、「什么玩意儿」。

来源:三立新闻



via 中国3000万人无老婆!砖家竟建议一妻多夫 网友骂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