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9日星期五

两年前曾遭枪击的书记升官了 官至副省级

近日中共政府秘书长换人,省监察委员会副主任接替了该职位。两年前张剡任攀枝花市委期间,曾被下属开中三枪,该枪击案曾震惊中共官场。

3月28日上午,在中共四川省人大常委会上,唐利民被免去四川省政府秘书长职务,张剡被任命为四川省政府秘书长;张剡被免去四川省监察委员会副主任职务。

已满60周岁的唐利民,长期在四川为官,曾任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内江市委书记;2016年9月开始任四川省政府秘书长至今;2018年12月兼任四川省政府参事。

公开资料显示,出生于1962年7月的张剡,是四川本地官员,曾任共青团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遂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等职。2006年12月,张剡由遂宁调任攀枝花市,任市委副书记,后任代市长、市长。2015年6月,张剡任攀枝花市委书记。2017年5月,张剡出任四川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

值得关注的是,在担任攀枝花市委书记时,当地曾发生枪击案件,张剡遭枪击受伤。

据陆媒报导,2017年1月4日,攀枝花市会展中心发生一起枪击案件。当时,持枪人闯进会场,对正在开会的该市委、市政府主要官员进行连续射击后逃离现场,时任攀枝花市委书记张剡、市长李建勤受伤。

经查,枪手系该市国土资源局原局长陈忠恕,被发现时,已在会展中心负二楼自杀身亡。

事发后,书记和市长都被送往救治。陆媒称,张剡身中3颗子弹。

据多方消息称,攀枝花市纪委在领导授意下,要调查陈忠恕的贪污问题,导致陈心怀不满,陈最终选择用的手枪枪杀上级。

不过,也有知情者说,该局长曾对朋友埋怨被书记长期穿小鞋,心中颇有怒气。陈忠恕长期是张剡的下属。

陈忠恕曾任米易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2005年3月调任攀枝花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局长、党组书记等职,2013年任市国土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

张剡遭到枪击后不久,遂于2017年5月出任四川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如今,在纪委岗位上工作不足两年,张剡接棒唐利民,任四川省政府秘书长,目前已官至副省级。

来源:看中国



via 两年前曾遭枪击的书记升官了 官至副省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