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7日星期四

为抗衡中共印度拟于藏印边界修建44条战略性公路

来源:西藏之声

与莫迪在武汉会面后,虽然缓解了中印间因Doklam对峙而造成的剑拔弩张氛围,但中国丝毫未停止于西藏的种种军事建设与部署。印度近来也开始采取应对策略,包括计划在藏印边境修建四十四条战略性公路。

多家印媒引述“印度中央公共建設部”最新的年度报告内容指出,新德里当局计划沿着与中共治下西藏接壤的边境修建44条战略性公路,预算约为两千一百亿印度卢比。

印度与控制地区之间长达4千公里的实际控制线,连接了查谟.克什米尔邦与阿鲁纳恰尔邦。政府的建路计划是为了确保在冲突发生时,能够快速调动部署军队。

中共近年不断扩展藏印边境地带军事部署建设项目,2017年两国军队在Doklam发生了70多天的对峙。

《印度斯坦时报》在一篇社论中指出,习近平与莫迪去年在武汉会面后,虽然暂缓了Doklam对峙造成的剑拔弩张。但是双方的领土争议等分歧仍然不断,双方也都在时刻准备好应对可能的冲突。

中方持续在西藏进行空军演习、建设高速公路、直升飞机停机坪、简易机场,并部署各种高端武器。印度也做出各种抗衡举措,包括在边境部署阿卡什导弹系统,修建能够快速调动军队的公路设施等。

社论认为,印度方面应该继续加强应对能力,这便是面对强大对手的最佳保险,但印度也决不会首先做出升级事态的动作。印方应该抱最好的希望,也为最坏的可能做准备。

法国藏学家克劳德?亚庇(Claude Arpi)曾撰文分析中共于西藏的一系列动作,对印度安全所存在的影响,包括新建高海拔军、民两用机场。

他指出,习近平所持的西藏治理方针就是“治国先治边,治边先稳藏”,同时确保加强边境地区发展。西藏各级政府早已开始落实这一指示,官方宣传机器也竭尽全力来营造藏人支持这一运动的假象,很遗憾的是这些重要问题却没有引起印度的重视。

克劳德.亚庇呼吁印度不应该再次陷入“印度中国是兄弟”的假想中。新德里应该认识到,北京正在竭力准备,以迎对双方4千米长的边境线上,再出现一场新的“Doklam”事件。



via 为抗衡中共印度拟于藏印边界修建44条战略性公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