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9日星期六

股民告赢赵薇 律师称将安排大规模起诉

大陆状告胜诉。图为资料图。

起诉浙江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祥源,曾用名万家文化)、(大陆知名影星)赵薇虚假陈述案有了新进展。近日,法院一审判决投资者胜诉,一名股民获赔偿5.45万余元(人民币,下同)。赵薇承担连带责任。

据陆媒报导,原告代理人、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律师厉健透露,他在17日收到一审胜诉判决书。这是涉及赵薇证券虚假陈述案的全国首例判决,虽然赵薇可能上诉,但这个判决非常鼓舞人心,对后续案件具有积极指引作用。

他说,小股民告赢上市公司和大明星赵薇,是2019年资本市场备受关注的事件,在证券投资者维权史上具有重大意义,有助于推进今后证券市场规范发展。

来自上海的原告王女士,在2017年1月24日至26日期间,合计买入祥源文化1万股,均价20.94元/股,共耗费资金20.937万元。

判决书显示,原告王女士与被告祥源文化、赵薇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一案,于2018年9月19日在杭州中院开庭,王女士向祥源文化、赵薇索赔96,203.29元。

法院判决认定,祥源文化的信息披露问题对投资者和市场预期产生了严重误导,其违法行为构成“虚假陈述”,原告损失与虚假陈述行为存在因果关系,祥源文化应承担赔偿责任,赵薇应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最终,一审判决,祥源文化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支付原告王女士赔偿款、利息合计54,535.83元;赵薇对上述债务承担连带责任;驳回原告的其它诉讼请求。

厉健说,法院判决赵薇承担连带赔偿责任,简单地说,就是上市公司和赵薇都有赔偿义务,谁有钱谁先付。

2016年12月26日,中国浙江万好万家文化公司(简称:万家文化)发布公告称,西藏龙薇传媒拟斥资30.6亿元收购29%股份,成为万家文化的控股股东,龙薇传媒的法人代表赵薇将成为万家文化的实际控制人。

赵薇拟高杠杆收购万家文化的消息曾引发市场关注。不过2017年2月,这项高杠杆的收购计划突然生变,收购金额从30亿元减至5.29亿元。

万家文化股份转让交易数量发生如此大的变动,引发上交所问询。2月15日,龙薇传媒回应称,由于某银行总行未批准融资方案,融资计划无法按期完成。

赵薇高杠杆收购万家文化风波过后,万家文化于2017年2月27日公告被证监会调查并停牌一天,28日复牌再现跌停。万家文化的市值蒸发了逾40亿。

赵薇的介入,一度让万家文化的股价走出一波过山车行情。

2017年11月,大陆证监会对两家公司涉嫌资讯披露违法违规案开罚,并指龙薇传媒以空壳公司收购上市公司,且贸然公告,对市场和投资者产生严重误导。黄有龙、赵薇夫妇被罚款60万元,禁入股市5年。

在处罚决定公布后,全国各地陆续有投资者以证券虚假陈述为由,起诉祥源文化等被告。厉健表示,“根据首批胜诉判决,我们将在近期集中安排大规模起诉。”近一年来,全国各地有三四百位投资者来电、来函咨询索赔事宜,此前由于揭露日有争议,他们采取分批办理的诉讼策略。

来源:大纪元



via 股民告赢赵薇 律师称将安排大规模起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