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1日星期三

高智晟王全璋获首届中国人权律师奖

高智晟王全璋获首届中国人权律师奖
王全璋获首届律师奖

记者/主持人:田溪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田溪采访报导)北京时间7月9日,709大抓捕三周年之际,第二届中国人权律师节在纽约福特汉姆大学法学院举行。维权律师高智晟和王全璋获首届中国人权律师奖。

会议回顾了多年来为奋斗的律师群体的事迹及他们和家属遭遇的迫害。

继高智晟律师为法轮功群体呼吁人权遭抓捕关押酷刑后,2015年709事件中律师群体再遭邪恶势力残酷迫害,其中王全璋律师至今音讯全无!因此将首个“709人权律师奖”颁给了人权律师高智晟和王全璋,高智晟妻子耿和及维权律师陈光诚分别代为领奖。

据美国之音报道高智晟的妻子耿和说,“今天是高智晟失踪的第11个月,也是第340天”。致获奖感言时泣不成声:“刚才看了这个短片,我心里难受,我真的很思念我的先生,我们9年没有见面了。在过去的9年中,天天的寻找他,壹会儿在监狱,壹会儿不知道在哪里,壹会儿在秘密的地下室。”

逃亡美国的维权律师陈光诚代王全璋领奖,他的妻子袁伟静举著“文足加油”的牌子,李文足通过视频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真心感谢律师同行们,感谢妳们在艰难严峻的形势下没有退缩,给予我们各方面的帮助。”

曾遭遇709迫害的维权律师谢燕益表示,两位律师在黑暗中、在邪恶猖獗中能够坚守正道、不畏强权,为人权、尊严、法治付出很多包括他们的家庭。

“他们两位遭受的迫害非常令人愤慨!这种恐怖主义、灭绝人性、惨无人道、强迫失踪,已经逾越了任何现代社会法治和伦理人道的底线,只有让邪恶付出代价,良善才不会死亡!对人权律师、良心犯、法轮功,无辜的这些犯这种迫害、这种恐怖主义法西斯的行径人神共愤,壹定要追究,将这些违法者绳之以法、接受审判!这样这个社会才能有善恶是非,良善才能繁茂、邪恶才能被抑制。”

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在7月9日中国国家总理李克强将访问之际,致信德国总理默克尔,再次恳请默克尔敦促中国政府官员兑现他们的“法治”承诺,交代王全璋是生是死?如果他还活着,允许我聘请的律师会见。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高智晟王全璋获首届中国人权律师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