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1日星期四

伍凡:没有中共支持就不会有朝核问题

9月3日,朝鲜核武器研究所发表声明称,平壤当天12点在朝鲜北部核试验场成功进行用作洲际弹道导弹(ICBM)弹头的氢弹试验。图为在首尔火车站,市民们观看有关电视报道。(韩联社)

在朝鲜进行第六次核试验后,联合国安理会做出制裁朝鲜的决议。紧接着,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说朝核问题的核心是朝美矛盾,的矛盾焦点不是中方。把中国对解决朝核问题的责任推得一干二净。网络杂志《中国事务》主编伍凡指出:没有中国的支持就不会有朝核问题,中共外交部说解决朝核问题的责任不在中方是大谎言。

旅居美国洛杉矶的接受记者电话采访,谈朝核与中国的关系,指出:“朝核问题究竟跟中国有没有关系?中共外交部说美国不应该甩锅,不应该把矛盾加在中国头上,朝核是美国跟朝鲜之间的矛盾,跟中国无关,这完全是个大谎言。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朝核从1994年发展到现在,得到了俄国人的支持,也得到了中国的支持。朝鲜要用核武器来统一,这是第一个目的。它用什么手段完成自己的目标呢?在没垮时靠苏联,苏联垮了靠中国。、胡锦涛都支持。这么一个小小的朝鲜,有什么能力发展核武器?唯一的能力是有铀矿,但是没有技术。开始从苏联训练人才,现在从中国训练人才。中国有一些公司、银行支持它,已经曝光了。所以说跟中国没有关系,是欺骗。前两天《纽约时报》公布了一个资料,说现在朝鲜能够发展远程导弹,它的发动机从哪里来?尤其是燃料哪里来?开始从苏联买,苏联垮了从中国买。现在已经有能力从中国买制造燃料的设备和技术,可以自己制造了。”

伍凡指出,中国与朝鲜是唇齿相依的关系,中国从来没有想要解决朝核问题。伍凡说:甚至有一个想法,把北朝鲜变成中国的‘东四省’。历史上有没有‘东四省’?日本人建立的满洲国,就是把中国的东三省加上朝鲜。现在中国是想沿着这条路,他不放手朝鲜。”

记者在采访伍凡的时候,特朗普刚刚在联合国大会发表讲话,对朝鲜发出最严重的警告,称如果朝鲜不退出核武对抗,美国可能将被迫“彻底摧毁”朝鲜。美朝是否终有一战?战争将怎样开打?伍凡预测:“外交路线已经走尽了,无路可走就要采取军事行动。在尽可能减少伤亡的条件下采取军事行动,最好的办法就是斩首金正恩,再把他周围核心圈大约不超过五十个人全部消灭掉。现在不解决它的政权问题,只解决它的首脑问题,然后再慢慢改变政权,改善老百姓的生活。只要把发动战争的导弹、核武器统统消灭掉,就能够保持20年到30年的和平。”

那么美朝战争一旦爆发,自称与朝核无关的中国会有什么样动作呢?伍凡认为:“中共有三步走:第一步是在中国的边界,甚至在朝鲜境内,建立大规模的难民营,不让难民过来;第二步,立即派出特种部队去接管朝鲜的核武器基地以及导弹基地;第三步,派出大批军队进驻北朝鲜,维持现在的政权,即便把金正恩杀掉也无所谓,换一个人上来,维持北朝鲜的独裁政权不让它倒。”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伍凡:没有中共支持就不会有朝核问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