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2日星期二

港警开枪致人重伤 胡锡进狂吠:派武警增援 泄露中共秘密?

胡锡进的冷血、好战言论,立即遭到网民的抨击。有网民指,胡锡进信口雌黄,颠倒黑白。因为当时抗议者手无寸铁,也没有围攻该,而是该警察突然拔出配枪,指着一名穿白衫男子,将他箍住。

《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

港警真枪实弹致一人危殆的暴行遭到各界强烈谴责,但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辑不仅支持,还叫嚣说必要时可派中共武警部队增援港警。

11月11日港人在全港发起罢工、罢市、罢课运动,港警从早上6点即开始大抓捕。在港岛西湾河太安楼附近,一名交通警察突然拔枪,对多名手无寸铁的抗议者开枪,致2人受伤,其中一人被打中腹部,情况危急。

据报,被击中的21岁男子,姓周,被送往东区医院抢救,其右部肾、肝器官被子弹碎片割伤,压迫肝静脉,手术期间还曾一度心跳停顿,其右肾和部分肝脏已被切除。

港警的暴力行径遭到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包括共和党参议员布莱克本(Marsha Blackburn)、美国联邦参议员乔什·霍利(Josh Hawley)、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成员普尔福德(Luke de Pulford)、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等政要纷纷发言谴责。

布莱克本在推特上说,港警的行径令人发指,这是“广场2.0版——这不是警队,而是自由、反民主的部队”。

但港警的暴力得到中共官媒的力挺。其中,中共官媒《环球时报》的总编辑胡锡进在微博上说,警察开枪回击了“暴徒的围攻,也向香港其他暴徒发出明确信号”,他们围攻警察是要承担包括被“现场击毙”等各种风险。

他还称,香港的警察什么都不用怕,“你们战斗在一线”,但并“不孤独”,你们身后有中共的“武警部队和解放军驻港部队,在必要时他们随时可以按照规定进入香港直接增援你们”。

胡锡进的冷血、好战言论,立即遭到网民的抨击。有网民指,胡锡进信口雌黄,颠倒黑白。因为当时抗议者手无寸铁,也没有围攻该警察,而是该警察突然拔出配枪,指着一名穿白衫男子,将他箍住。

另一名黑衣男子见状准备上前,企图协助解围,却被该用枪指着,随即被警员开枪击中,按着腹部倒地,地上有大滩血迹。

胡锡进被指是中共“极权制度媒体的另类代言人”。

时政评论员胡少江刊文说,胡锡进们的本质是“极权政府的走狗”,不信,你翻查一下胡锡进所有的文章,哪有一个字是没有附和那个极权政府的?哪有一句话是为真正的弱势群体说话的?哪有一篇文章是得罪那些手握大权的贪官的?

胡少江说,最近在香港问题上非常活跃的胡锡进和他主持的《环球时报》的种种表演,正是将“极权政府乱港的乏走狗”的“乏”字的定义诠释得淋漓尽致。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胡锡进的言论了多个“秘密”:一是,港警的暴行得到中共的支持,必要时,中共武警部队和中共驻港部队都会参与镇压。

二是,胡锡进所说的中共军队“随时可以进入香港”,充分说明香港是中共的傀儡,中共想何时派兵进驻,就什么时候派兵。

三是,中共专制政权把暴力镇压国内民众的手段,完全搬到国际大都市——香港,完全无视国际社会,这应该引起国际社会的高度警觉,如果放任中共的暴行,下一个受害的不止是香港。

来源:大纪元记者张顿报道



via 港警开枪致人重伤 胡锡进狂吠:派武警增援 泄露中共秘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