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1日星期一

天津养一头种猪补贴千元 知情者:最后都补贴给贪官了

在非洲猪瘟疫情严重影响下,大陆短缺,肉价飞涨引发民众恐慌。为维稳政权,当局出尽各种招数试图加大养猪扶持,比如出台政策引进一头种猪补贴千元以鼓励养猪。不过,在中共腐败的官僚体制下,相关政策被指又是空话。

天津出台政策引进一头种猪补贴千元以鼓励养猪。

在非洲猪瘟疫情严重影响下,大陆猪肉短缺,肉价飞涨引发民众恐慌。为维稳中共政权,当局出尽各种招数试图加大养猪扶持,比如天津出台政策引进一头种猪补贴千元以鼓励养猪。不过,在中共腐败的官僚体制下,相关政策被指又是空话。

据陆媒《每日经济新闻》11月10日报导,天津为了“稳定生猪供应”,6日由农业农村委发布《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暨加强非洲猪瘟防控的实施方案》,针对生猪企业,对核心育种场和新建种猪场引进种猪每头给予1000元补贴,补贴期限从政策发布之日起到2020年底。

据悉,除了天津,全国已有近20个省市相继出台相关的稳定恢复生猪生产的具体方案。

不过,据知情东来在推特发帖称:“天津每头种猪1千元补贴。但我询问养猪户,老板说虽然有补贴,但申请流程相当繁琐!要跑畜牧局,环保局,卫生检疫,工商局,税务局,村乡等无数部门,最后还要等‘审批’。不送钱‘打点’,没可能通过。而打点完,除去申请耽误的人工等费用,也不剩啥了!这就是中国式补贴!补贴最后都补贴给贪官了!”

其它网友跟帖:“补贴绝对不可能到普通养猪户手上这是笔大生意能拿到补贴可以养猪的绝对是政府关系户。”

“让我回想起国内的企业专项补贴。比如响应李总理的电子商务补贴吧。往往补贴给了连电脑都没有几个人会用的传统土包子企业。真正的研发企业是一毛钱都分不到的,甚至连在哪申请都没机会了解。”

“所谓的家电下乡、各种补贴,都一样的套路,农民唯有种田补贴是直接发到卡里的,其实的都是虚的!”

“其实这些问题一直有,究其根源就是不愿意政治体制改革,不愿意‘小政府大社会’,而且没有有效的监督制衡机制,没有公开的舆论监督媒体,没有公正独立的司法体系。”

西安前马晓明也对本台表示,补贴最后都会补贴给贪官了,就是雁过拔毛。

马晓明:“这种关口都少不了所谓的意思、给点好处费,包括现在城市有低保的人,300块钱我只领250,或者230,但是我签字,签的是300块钱。这件事潜规则,不过这个潜规则你不执行的话,很可能以后你这个低保就评不上。上边来查还查不出来,你问领低保的人,他说:啊呀,我如数领到了,感谢党、感谢政府好政策。所以你说的那个享受补贴,他也同样有这种情况。往往应该享受补贴的养猪户连说都不敢说,有的多少能拿一点。我听我的朋友在农村,听农村的朋友讲:乡上的干部来了,说上边来了一种什么样的补助款,有一种发展什么生产的专项补贴款,谁应该拿到的,你先签字,签完以后,那笔钱就没有了。没有了,你还签字了,怎么去查?这都是小打小闹的。现在成百万、上千万、多少亿的叫鲸吞,能够把你反腐的小船吞下去。这样的小事算什么,它是上梁不正下梁歪,上边比我卡的还厉害、还黑,我这点算什么?上行下效广泛的盛行起来。”

河北异议人士蔡志国:这种事在大陆很正常。

蔡志国:“这些事我想说正常的,因为很多惠农政策到了基层就会被扭曲、被贪占、被挪用。这种情况在中国是一个很普遍的事情。这不奇怪,不感到惊讶,在民主国家,这些事可能要追责,要把这事查到底。但是在中国,这个国家出台的很多惠农政策8-90%是落不到实处。给你10块你拿到1块、2块就不错了。往往有些东西优亲厚友,有关系的可能自己捞点,普通老百姓很多政策根本就得不到。”

中国生猪告急与自去年起肆虐全国的非洲猪瘟及政府应对不力有关。

四川达州的养殖户陈先生早前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他的养猪场位于大巴山偏远山区芭蕉镇,6月中遭非洲猪瘟攻陷,“一百来头,死了十几头,埋了50头这样子的”,政府口头说会补偿,但至今没有任何消息,连补偿标准都不知。

他透露,周边的养猪场都已沦陷,最多的死了1,000多只。但政府为了不赔偿,干脆不闻不问,任养殖户自生自灭,疫情至今都没对外公布。而养殖户为了减少损失,就大量销售病死的猪肉。

政府未能及时加强检疫工作,大批养殖户突击宰杀贩卖以减少损失,更加剧疫情传播。

目前中国大陆各地猪肉价格持续飙涨已达历史高点。11月9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经济数据显示,猪肉价格上涨101.3%。

而猪肉价格的高涨,反过来可能影响中共政权的“稳定”,中共副总理、政治局委员胡春华表示,控制猪肉价格成为中共的一个“重大政治任务”。

中共国务院在8月21日的常务会议上就已提出要“稳定生猪生产,保障猪肉供应”,并要求各省市分配养猪任务。

不过,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援引中国大陆一家大型跨国养殖企业的负责人黄先生透露,目前各地都在出台所谓的养猪任务,也只是寄希望于能恢复到6年前的产量,但疫情仍在肆虐,没有养猪户敢大量投入,这些养猪任务根本就完不成。因为中国的养殖水准和存在很大的差距,加上猪场建设成本很高,未来两三年内情况都会很困难。

四川大型猪肉食品加工企业的胡先生早前则对本台表示,由于非洲猪瘟给养猪户带来重创,目前已经没有人愿意从事养猪产业了。

《纽约时报》11月5日援引加拿大前驻华大使赵朴(Guy Saint-Jacques)表示,疫情严重,中国已经耗尽了自己的猪肉储备,“……他们已经损失了多达1亿头猪,猪肉供应至少需要10年时间才能恢复正常。”

来源:希望之声田溪采访报导



via 天津养一头种猪补贴千元 知情者:最后都补贴给贪官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