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5日星期五

从香港撤回后 有大陆学生吐槽环时报道不实

图为中文大学2019年11月12日夜晚学生与对峙

日前从香港撤回 大陆的大陆学生中,有人批评环球时报记者有关报道不实,总编辑胡锡进因此出面打圆场。

亲北京的多维新闻报道:据 大陆官媒内部人士披露,该报驻港在帮助撤离时,受到部分 大陆生“攻击”,指女记者报道有关港新闻不实。

据撤回的 大陆生的微信群截图显示, 大陆生在感谢环时给予的帮助时,还要求该报驻港女记者撤回稍早前发布的有关环时记者亲历救援 大陆生的文章,他们要求“不要随意报道”,因为这样会闹得“人心惶惶”。随后,多名 大陆生跟进要求撤稿,“反无良媒体护真相”。

另有 大陆生留言说,撤稿和帮助学生不冲突,也并不是所有人(指港中大 大陆生)都选择离开,但环时只报道部分情况、煽动情绪,给需要事实的人造成恐慌情绪,影响不好。

还有一位 大陆生则质问环时,“为什么不报道学校在一直协调安排?为什么不报道学长学姐无私奉献?为什么不报道很多香港同学的关心帮助?为什么不报道舍监、工友、院长的关怀安慰?做媒体不能只是邀功请赏和激化矛盾,请撤回不实报道,这不是正义媒体所该做的事。”

发生争论后,曾经为环时驻港记者点赞的总编辑胡锡进随即发文称:虽然香港局势恶化,大学出现激进学生,但香港不是完全失控社会,政府和警察都在运转,的长期威慑力对大多数人仍起作用。尽管有一例 大陆生被打事件,但是香港暂无其他类似事件发生。胡锡进认为,是撤是留, 大陆生自身判断最重要。

来源:法广 作者:法广” >

原文链接:从香港撤回后 有大陆学生吐槽环时报道不实 - 中国禁闻



via 从香港撤回后 有大陆学生吐槽环时报道不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