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2日星期二

被带走?安徽书协前主席李士杰失联 被指涉赵长青案

家协会(下称安徽书协)、安徽省书法院院长失联已20多天。有消息称,李士杰已被有关部门带走。

据澎湃新闻11月11日报导,从书法界多位资深人士处获悉,李士杰10月中旬被有关部门带走,主要问题或涉及10月28日落马的“中国协会”(下称中国书协)前分党组书记、前副。同时李自身存在的一些问题也不能排除。

李士杰1981年退伍后,先后出任宿州市(原县级市)燃料公司人事股长、副经理、经理、物资局长等职,1992年任宿县地区商业局副局长。2003年任煤炭工业合肥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历任处长、副院长、党委书记。

2009年,在中国书协五届五次理事会上,李士杰当选协会理事。2012年李士杰退休,其后组建了安徽省书法院。2013年底,李士杰当选安徽书协主席,直至2019年1月换届卸任。

曾公开实名举报李士杰巨资贿选的中国书协第六届委员、暨南大学书法研究所所长曹宝麟透露,他已获悉李士杰被有关部门带走一事。

2017年底,知名书法家曹宝麟公开举报李士杰涉嫌巨资贿选。

除了是一名“书法艺术家”,李士杰还是一名“民营企业家”。

报导说,李士杰退休后,却在短短6年内成为注册资本4亿多元的民营企业单一股东;他在合肥盖了用于传播书法文化的中国书法大厦,却被质疑当作星级酒店经营。

此外,他被曹宝麟公开举报巨资贿选中国书协副主席,双方为此还打起名誉权官司;他发起了特等奖50万元的史上最高奖金书法大赛,却被集中批评破坏书法生态、异化书法文化,再次成为书法界“新闻”人物。

今年10月28日,中国书协前副主席赵长青被调查。成为中国书协近年来首个落马的副主席。4年前,赵长青就被公开举报“卖字敛财”。

陆媒报导,早在2015年就曾有人实名发文举报赵长青,称其把自己包装成一流书法家,并列举其借助书协平台贪污腐败的十条敛财渠道。

报导说,盘踞中国书协领导层10年、被业内人士认为“书法水平一般”的赵长青,将自己塑造成为一名“书法家”。

书法家”的书法“有价”成风,据报导,早年赵长青的手书条幅售价几千元,其后他担任书协领导期间,“作品”价格上升,对联等最高到约6万元,拍卖行的估价则高达10万元。

来源:大纪元



via 被带走?安徽书协前主席李士杰失联 被指涉赵长青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