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7日星期四

专家揭秘中南海开会内斗 习近平微妙回应彭斯蓬佩奥 王沪宁犯上?封杀习?

闭幕,早前外界盛传的人事变动,以及反习势力发难的情况并未出现。旅美中国政经专家程晓农披露,的党代会和全国人大政协会议等,只是走过场,政策制定和人事变更都在高层内部已经达成妥协,唯一的例外是十一届三中全会。媒体报道,京西宾馆有五最,但重庆市委副任学锋却在此坠亡,实在离奇。习近平2日在上海考察时首次提出“全过程”,引起各种猜测和讨论。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分析,这是习近平对彭斯和蓬佩奥演讲的微妙回应。中共党媒没有报道这事,不是王沪宁不给习面子,而是精心的安排。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军涛博士分析,习近平时代不是引蛇出洞,而是不许有蛇。

揭秘中共大会如何开?公开顶牛只1次

程晓农11月6日在大纪元撰文以亲身经历披露,中共是集权政党,其中央全会和党代会不是研讨政策的场所,更不是讨论人事变更的地方。政策制定和人事变更都是最高层事先确定后,拿到会上来举手通过,走一个过场。这些会议的真正功能是让下级表态去落实高层确定了的政策。

通常,上层内部确定了政策和人事后才召开正式会议,会议的具体形式是听取报告,分组讨论,领会精神,表态支持。涉及内容分两类,即不对外界公开的议题(如这次会议可能涉及中美经贸谈判、),以及对社会公开的议题(如这次的官场治理)。

程晓农指,一个很重要的细节是,无论是党代会还是全国人大的会议,都很少安排发言,而分组讨论是必须发言的,因为发言与否是与会者是否顺从的检验,而发言内容则体现了他们政治态度的具体特点。与会人员发言的内容由会议简报组记录整理,然后编印成让代表们阅读的会议简报,目的是使代表们了解,上面的精神应该如何领会。

此外,还有一种不对一般代表公开的简报,仅供中共高层阅读,内容是代表们在会场内外的各种正式、私下议论,以便高层随时掌握会议内外的种种动态。

四中全会比中共的党代会和全国人代会规模小得多,但会议控制模式是相同的,在这样的会议上与会者不敢随意讲话,对高层意图只能猜测、顺从,没有插嘴的余地。在严密控制下,基本上不会发生会议失控或代表造反之类的情形。每个代表参加会议,只不过是党大陆位的体现,而他们参加会议的具体任务,就是用集体的“听招呼”行为完成开会这个仪式。

历史上在中央全会期间高层直接就重大事项争论、顶牛,只有一次,那就是1978年底的十一届三中全会。

会议期间中共元老陈云在小组会上发言提出与文革有关的历史问题,其发言通过会议《简报》印发给与会人员,引起了多数人的共鸣。胡耀邦也在小组会上提出,“文革”期间毛泽东打击老干部的种种冤案需要纠正,引发许多老干部纷纷发言支持。

这些老干部的发言冲破了华国锋和邓小平为会议设置的框框,会议就失控了,变成了批判“文革”、“凡是派”和极左思想。

习近平谈民主,党媒不报,王沪宁不给习面子?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11月2日在上海考察时首次提出“全过程民主”,引起各种猜测和讨论。但除了新华社随后发布了一条两段话的微评外,其它中国对此尚没有跟进做出进一步解读。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分析,习近平的这次讲话,有含蓄回应彭斯和蓬佩奥两人最近的演讲的意味。同时这背后最根本的一个原因,是中共扩张推广中共模式的软实力所需。

这次四中全会公报,中共定下了14件大事,其中之一就是要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的改革和建设。它不仅仅是要参与全球治理,还要成为管理者。

习近平所说的民主和西方社会的民主完全是两码事。习的意思是中共的统治就是民主的,只不过是一种有中共特色的。中共越来越毫无顾忌的公开偷换普世价值的内涵和定义。

比如人权的基本含义,是人的生命权、自由权以及不受奴役、酷刑,保有言论自由和财产等权利。这是得到全世界公认并写入《世界人权宣言》的。

中共对人权的定义是生存权和发展权,人权变成了一个简单的动物属性,只要让你活着就是保障了你的人权。

前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在雨伞运动期间曾经公开对民主派议员说:你们被允许活着,就已经显示了中央的包容。

每当中共开始强调什么的时候,往往意味着它马上就要往相反的方向去干什么。一个例子是公安部长赵克志就在公安系统传达四中全会精神的会议上喊出了“公安姓党”的口号。公安系统其实从来都没有不姓党,从延安时代公安系统就一直是党的刀把子到现在没变过。赵克志真正的意思,是公安姓习。

唐靖远还说,习近平全过程民主的提法是第一次提出,按说应该被党媒大肆渲染一番“新时代的理论创新”等等才对,但事实上只有新华微评发了一小段评论来衬托一下,几大党媒都没有刊登这段话。

这并不是什么王沪宁胆子大了不给习近平面子,敢删他最重要的讲话。这更像是一种精心的安排,目的是不让习近平这番颠覆人们常识认知的讲话引起太大震动。[page]

既然有“道路自信”,叫“开明专制”即可,习时代不许有蛇

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军涛博士在之音分析,习近平所强调的这个“全过程”,是从根本上篡改了政治学上对民主的定义。比如我在美国,我非要找个宠物叫它习近平,习近平肯定不高兴。那我就说,我叫它习近平,我的“习近平”跟你的习近平不一样。习近平肯定还是不会高兴。

王军涛表示,回到民主在政治学的本义上,它就是一个既定的程序,就是人民选举自己的,人民能够有效参与国家管理。

习近平对民主的定义,结合一贯对民主的定义,有一个特点,他的“人民”不是公民。

公民的概念就意味着每个公民都要参与;但到了人民这个概念,一旦不符合他想法的人就不叫“人民”。所以他永远只听他喜欢的人、跟着他的人或拥护他的人的意见,而那些不拥护他的人-就像自由之家所做的统计那样-就把他们关到监狱里,或者不听他们说什么。

这样的话,他的民主参与其实就是自己跟自己玩。

王军涛指出,习近平的“全过程民主”,和习近平执政以来所做的事情,已经跟共产党在十一届三中全会上所说的民主集中制有很大不同了。民主集中制实际上就是假民主,因为在民主的基础上集中,实际上这集中的结果就是把民主给阉割了,甚至把民主表达过程中的不同意见和不同力量都当敌人镇压了。毛泽东说的“引蛇出洞”就是这样一个意思。但习近平根本就不让蛇存在。他要是在哪发现有个蛇窝,小蛇脑袋还没出来就要把蛇蛋给砸了。

陆媒:京西宾馆有五最

陆媒《Vista看天下》曾刊发题为“京西宾馆,最低调的政治地标”一文称,京西宾馆最具特色的是会场倒水、续水、送毛巾服务。女服务员列队进入会场,步调一致、速度相同、整体移动。

陆媒也曾刊文称,中共的重要会议多在京西宾馆召开,包括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十三届四中全会、十六届六中七中全会、十八届三中全会、十八届四中全会等。

文章还罗列了京西宾馆了有“五最”:一,最难进,只有凭会议组织单位核发的会议通知、请柬、会议证等有效证件才可以进入,身份证、工作证、记者证等等都不管用。

二,最安全“从未发生一起泄密事件”。

三,会议最多,每年至少接待200场次以上的会议,几乎天天有会。

四,规格高,1989年以来,京西宾馆是中共最高规格的会场之一,十一届三中全会等重要会议都在此举行。

五,最“神秘”,近年来钓鱼台国宾馆、北京大会堂等中共党政领导人重要会议举办地,都已对外开放,可京西宾馆仍未对外开放。

神秘的京西宾馆是中共高层会议主要召开之地,同时也见证了中共历次危机。

然而,就是这样实行军事化管理,由中共军队直接控制,“最安全”、“最难进”、“从未发生一起泄密事件”的宾馆,却在中共第十九届四中全会后,曝出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任学锋在此离奇坠亡事件。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via 专家揭秘中南海开会内斗 习近平微妙回应彭斯蓬佩奥 王沪宁犯上?封杀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