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6日星期三

苹果加密钥匙存中国大陆 美专家:中共截获数据

苹果选择将其钥匙移至中国大陆,那么当局将更轻松地访问存储在云(iCloud)中的短信、电子邮件和其它数据

华府智库“传统基金会”的高级研究员克隆·科钦(Klon Kitchen)在参议院听证会现场。

11月5日,联邦参议院听证会现场。

联邦参议员乔什?霍利(Josh Hawley)提问:因为苹果选择将其加密钥匙移至,那么中共当局将更轻松地访问存储在云(iCloud)中的短信、电子邮件和其它数据——您对此是否同意?

坐在听证席上的华府智库“传统基金会”的高级研究员克隆?科钦(Klon Kitchen)回答道:我确实同意。

联邦参议员乔什?霍利(Josh Hawley)。

霍利参议员继续提问:中共是否会获得苹果中国大陆用户的加密钥匙,来获取存储在中国大陆的数据?这会怎样影响那些向其在中国大陆的家人、朋友或者商业伙伴发送电子邮件或者短信的美国人?

“传统基金会”的科钦回答:(这些信息)会被(中共)截获。

以上是发生在美国联邦参议院议院司法委员会犯罪、恐怖主义与国土安全小组听证会现场的一幕。参加听证会的参议员和专家批评,苹果等科技巨头公司为了商业利益而迎合中共。他们表示,苹果的做法不仅有违美国的国家安全,而且在协助中共对民众的迫害。

苹果曾多次表示,需要遵守公司营运所在国的国家法律。2017年,中共《网路安全法》要求所有在中国境内经营的企业必须接受安全监管,并把其收集的中国用户资料、数据存放在中国大陆境内的服务器上。

此后,苹果公司在将中国大陆用户数据到位于中国大陆境内的服务器上的同时,也把用于解锁iCloud账号所需加密钥匙储存在中国大陆。

今年运动中,苹果下架了一款帮助抗议者和市民在警察暴力镇压时确保安全的应用程序。

对此,霍利参议员自问自答道:苹果为什么这么做?——因为要求这样做。霍利参议员也是参议院议院司法委员会犯罪、恐怖主义与国土安全小组的主席。

“传统基金会”的高级研究员科钦批评苹果等高科技公司向中共磕头的做法。

他说,“任何遵守中共国家安全法律的公司,都是在违背他们的底线。这些(公司的)决定正更令我们的国家安全陷入风险中。”

“中共监禁、酷刑折磨、杀害少数族裔人士和政治异议人士,(中共)选择顺从他们的公司大规模地这么做。”

科钦告诫苹果公司:“你们要记住的是,很多人只是在遵循(像)‘纳粹德国’的国家法律,这并不能为他们的行为造成的后果辩解。”

霍利参议员说:“对于您刚才所说——北京正在利用顺从的公司大规模地压迫(民众),我感到非常震惊。”

参议院举行这个听证会的同一天,华府非机构“自由之家”发布《2019年度网络自由》报告。报告显示,中共连续第四年位列侵害网络自由最严重的国家。

在网络发表或传播对中共不利言论而遭迫害的案例,在中国大陆屡见不鲜。此前,也曾发生雅虎将用户资料交给中共后,导致异议人士遭逮捕和判刑的事件。

来源:大纪元李辰美国华盛顿DC报导



via 苹果加密钥匙存中国大陆 美专家:中共截获数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