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6日星期三

反制中俄 美军发布未来陆军现代化战略16年计划

未来美国陆军的装配。(美国国防部图)

美国陆军未来司令部(AFC)10月16日发布了未来陆军现代化的16年战略计划,将利用最新科技并引进了新的“多域作战”(Multi-Domain Operations)理念,勾画了未来美国陆军在陆、海、空、太空和网络五个领域整合协调的战略计划,以反制野心。

“9.11”恐怖袭击后,美国的重点集中在世界范围的反恐,尤其是在中东地区。而这期间,中俄却在利用最新科技雄心勃勃地发展军事。在过去15年里,的年度军事支出已经增加到3倍,至每年大约2000亿美元,重点是人工智能(AI)、云计算和高超音速等的军事发展。

许多分析家认为,美国自冷战结束后就高枕无忧,直到近几年军中鹰派的呼声才受到重视。在2017年颁布了《国家安全战略》,军方现在正努力迎头赶上。

美国陆军未来司令部于2018年成立,旨在打造一种新模式,把日新月异的高技术与军事战略融合在一起。

多层级

《2019年现代化战略》的作者埃里克·史密斯(Eric Smith)上校告诉英文《大纪元时报》说,陆军“多域作战”的概念去年获得总参谋长的批准。多层防御可以看成是以对手阵地为中心的同心防御环,从传统的火炮射程开始,到远程火炮,再到地对地、地对空、空对空导弹。超出这些范围的还有:电子战、非常规战、网络战和信息战。

“地空导弹、巡航导弹、地对地导弹……这是我们所有熟悉的,”史密斯说,“但是看看俄罗斯在信息战、在网络战方面正在做什么。他们正在试图破坏我们的行动,甚至还在我们的打击范围之外。”

“为了反制,我们必须能够在所有五个领域中同时作战,从而取胜。”

六项技术重点

为实现多层级防御,《2018年陆军现代化计划》将新军事装备的六个关键领域放在优先位置:垂直升降、远程精准打击、导弹防御、网络技术、下一代装甲车和士兵的杀伤力武器。

垂直升降:是指下一代载人和无人直升机。

下一代装甲车:包括潜在的自动驾驶汽车、定向高能武器和下一代铠甲。

远程精准打击:超越中俄现有射程的新型导弹和火炮。

导弹防御:被视为突破对手导弹防御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网络技术:将多层级防御整合在同一个指挥中心下。

士兵用的杀伤力武器:装备前线士兵的、更具杀伤力的武器。

新的军事构思和部署

史密斯上校说,军事现代化不仅只是造出闪亮的新颖玩具。

2019年的陆军现代化战略计划是在以前计划的基础上增加了新内容,以加快从构思到在战场上使用所需的时间。新武器一旦出来,就要尽快交付士兵和军官,在战场上发挥最大优势。

“我们不仅必须改进武器硬件,还必须确保所有其他条件同步到位,入学培训和策略等。”史密斯上校说,要实现多层级防御,陆军不仅要尽快重新装备,还必须重组战场上的各个部分。

在反恐战争中,陆军的基本作战单位缩至旅级(1,500至3,000名士兵),从而能够提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等战区作战所需的专业技能和设备。

“在过去的15年中,我们一直以旅为中心的部队作战,”史密斯说,“但多层级防御要求更大的军团。”

一个师通常由三个以上的旅组成。一个军团由两个至五个师组成,总共有2万至5万士兵。

根据新的战略计划,多层级防御部队将“量身定制”,可包括网络化的平台、火力、电子战、网络、情报、监视、侦察、工程、维修、通信和防卫等各种梯队。

美国陆军将在2026年至2028年之间认证第一支多层级防御部队,然后继续进行下一个,最终在2035年完成部署。

陆军已经重新编制了330多亿美元的经费,以确保军事现代化的成功。

俄罗斯是近期威胁中共是长期对手

根据《陆军现代化战略》,俄罗斯是美国目前技术上的威胁,而中共是美国军事上的长期对手。

该文件说:“俄罗斯军方在恢复现代战争的能力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并利用了从克里米亚、乌克兰东部和叙利亚获得的作战经验。俄罗斯发展出了新军事能力,如无人和机器人系统、精确打击武器以及先进的网络功能。”

从中长期来看,中共有可能“超过俄罗斯,成为我们最大的威胁”。报告指出:“中共目前正在研究与军事相关的各种技术,包括人工智能、超音速技术、机器人技术、蜂群技术、先进材料、生物工程、量子信息科学、空间技术、生物识别技术等。”

来源:希望之声凌浩综合报道



via 反制中俄 美军发布未来陆军现代化战略16年计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