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4日星期一

深圳智能公厕引争议 扫码收费还限时

罗湖区淘金山绿道,因设置了需经用手机扫码支付才能如厕的公厕惹来争议。图为市民体验智能公厕。*

深圳罗湖区淘金山绿道,因设置了需经用手机扫码支付才能如厕的智能公厕惹来争议。有市民反映,收费的过程会耽误时间,带来不便,还有质疑收取2元费用的合理性。

《南方都市报》10月31日报导,近日,有民反映,近期开通的“淘金山绿道”中,有4个公共,游客需用手机扫码支付2元后才能使用,并且限时20分钟,超时厕所门会自动打开。

针对限时的这个情况,有就表示了不满。有网友抱怨,“收费就算了,还限时,万一肚子不舒服还没解决完,门就开了不就曝光了?”网友“毳饭”则表示,保洁需要钱,收费是可以理解的,但限时就尴尬了,难道遇到没解决完还要穿好裤子出来再扫一下码?

有游客表示扫码不方便,支付2元不合理。一些游客表示,扫码收费的过程会耽误时间,造成不便。一位来淘金山绿道散步的表示,他自己会操作扫码支付,但据他了解,与他同龄的不少老人大多不会操作。“都无所谓的,主要是老年人,一些老人拿的是老年机,也不会扫码,有内急的进去的时候不太方便。”

一位表示,她是带小孩过来的,有时候小孩内急了根本憋不住,如果还要扫码,岂不是很耽误时间,“其实你可以收费,或是不是可以增加投币之类的,这样是不是快很多?”

“我觉得不应该收费”,一位老人表示,他说,“淘金山绿道”是一个公园,公园是公共娱乐场所,既然是公共的,应该给人方便,就应该是免费的。而且我今天出门没有带手机,万一有内急了该怎么办呢?”

“我能理解,但2元钱可能有点贵了。”一位女游客表示。她说,她没使用过该厕所,但她觉得如果厕所的设备成本很昂贵,那么游客出相应的费用也是合理的,“现在好多车站之类的公共场所都是免费的,收2元有些太多了。”

上述消息引发网民议论:“有钱没钱付这点钱,坑人的深圳市政。”

“你让便秘的人情何以堪。”“超时自动开门的规则太粗暴、太极端了……”

“估计这样一来其它的公园跟风了,到时会不会免费的公厕少了,支付收费的公厕遍布角落!!!”

来源:大纪元



via 深圳智能公厕引争议 扫码收费还限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