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9日星期日

莫迪吁全球防恐攻 意在防堵中共

印度总理莫迪希望加强与周遭国家连结,以抗衡在南亚地区的扩张。

各国应更积极恐怖主义!印度总理莫迪近日开始出访南亚国家,他在马尔地夫发表演讲时表示,希望各国除了努力面对气候变迁之外,也要对恐怖主义进行防堵。外界分析,由于近来斯里兰卡发生大规模恐攻,莫迪希望透过宣示,加强与周遭国家的互动,并跟目前积极布局印度洋的中共抗衡。

根据《印度广播》报导,这次是莫迪自赢得大选后的第一次外交访问,他在马尔地夫发表演讲时表示,恐怖主义不只是单一国家的问题,而是全球公民社会都需要面对的困境。

「气候变迁都有全球性的会议讨论了,恐怖主义也需要。」莫迪认为,如果面对恐怖主义可以有更多实际的行动,来防堵该组织和背后的金援者,才可以将防堵恐怖主义的「漏洞」补起来。

《欧洲新闻网》分析,除了历史、宗教、领土冲突的巴基斯坦之外,印度对周遭的国家都采取比较友善的态度。不过近年来中共在发展「一带一路」政策上与印度洋各岛国互动频繁,也让印度开始紧张,希望透过更优惠的政策吸引这些岛国,避免中共在这些岛国设立军事基地威胁印度。

因此莫迪这次出访也跟马尔地夫签订更多经济协议,其中包含开放更多渡轮航线、港口开放、新板球场等等。莫迪下一站即将访问斯里兰卡,而斯里兰卡才于复活节发生恐攻事件,又与中共在一带一路上有许多互动,这次的出访也会是外界关注的焦点。

来源:醒报



via 莫迪吁全球防恐攻 意在防堵中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