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1日星期六

瞄准中共海外统战?FBI调查杨莅政治捐款来源

佛州水疗按摩店老板杨莅(Cindy Yang)因华女擅闯海湖庄园(Mar-a-Lago)事件而引发关注。(Joe Raedle/)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已展开行动,调查佛州水疗按摩店华裔老板杨莅(Cindy Yang)捐献给美国政界的资金背景,该调查或具有刑事调查和反间谍调查的双重性质。

据《迈阿密先驱报》(Miami Herald)5月9日报导,杨莅通过为总统竞选连任而刻意接近川普家人和共和党高层,但她的资金涉嫌来自中共统战部门。

周二(5月7日),一个联邦大陪审团向调查人员发出传票,索要杨莅的水疗按摩店雇员皮尔拉尼尔(Bingbing Peranio)的有关记录。一名熟悉该案的匿名消息人士透露,皮尔拉尼尔去年为川普竞选连任捐献了最高值达5400美元的支票。

皮尔拉尼尔告诉《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记者,杨莅到她的工作地点帮她填写了捐款支票,而她没有表示反对。

陪审团传讯与2018年3月5日那次捐款有关的所有记录,以及从2014年至今的任何可能的其它记录。

皮尔拉尼尔在与《迈阿密先驱报》的通话中承认,她收到了传票,FBI特工周四也已在她家里问讯过她。

皮尔拉尼尔拒绝谈论该问话性质,但她表示,她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总有人向她提供

西棕榈滩(West Palm Beach)的FBI特工试图断定杨莅是否报销了皮尔拉尼尔的捐款,或是否期间向皮尔拉尼尔提供了“有价值的东西”以使川普选战受益。

为某人偿付政治捐款却不透露原始来源,这是非法的,正如以别人的名义进行捐款一样。

杨莅引发FBI的关注主要起因于华女张玉婧(Yujing Zhang)非法混入海湖庄园(Mar-a-Lago)事件。

3月30日,来自中国大陆的女子张玉婧撒谎骗过特勤局特工,闯进川普总统位于佛州的海湖俱乐部(Mar-a-Lago club)。特勤人员后来发现,张玉婧身上带了4部手机、1台笔记本电脑、1个外接硬盘和1个存有恶意软件的U盘。

随后的调查发现,该事件涉及在佛州开有一系列水疗按摩店的中国移民杨莅,且许多媒体报导,杨莅与中共统战组织有关。报导称,杨莅参加了与有密切关系的组织“和平统一促进会”及“旅美科协”。FBI对杨莅的调查,除了刑侦,或还包含反间谍性质。

来源:新唐人记者李佳欣综合报道



via 瞄准中共海外统战?FBI调查杨莅政治捐款来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