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1日星期六

超八成受访青年认同马克思主义?民众批官媒调查是中共遮羞布

中国青年报祭“五四”的万人调查,被指是中共宣传的“

日前,中国青年报公布了上月进行的万人调查结果,显示大陆87.6%的受访青年认同“马克思主义”。不过,该结果在民间遭到质疑,被认为是中共洗脑性的结果,也是中共为其政权合法性找块“遮羞布”。

据陆媒5月9日报导,4月19日至29日,中国青年报进行了所谓纪念“五四运动”的调查,绝大部分的受访者是80后,平均年龄大约27岁。调查结果显示,在87.6%的认同马克思主义的受访青年中,00后最高。

安徽市民马粮钢10日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上述调查并不能准确反映中国社会的民心,首先,它的调查对象是有的;其次,大陆青年本身就是接受中共洗脑教育长大的一代人。

“首先是因为我们是一个没有信仰的时代,他们在洗脑。如果是00后的话,他们(中共)洗脑,他们(学生)可能对未来不知道。这个统计一个是它是选择性统计调查,就是他调查的对象是选择的。它这个中央新闻也好,它多少年了,它有选择性的调查,对象的选择、题目的选择。另外它对人心理的考量,就是我这个青年报社来了,你们都在我的倾注下,我问你:信仰马克思,还是信仰佛教?你肯定要信仰马克思,因为佛教也好、基督教也好,现在都在打压范围之内,没有人这么傻,敢讲我信仰什么什么教!所以这是很难讲的一个事情。”

马粮钢认为,中共当局利用物质利益胁迫,使民众向官方屈从、妥协,这种现象在大陆已成常态,因此,类似的调查根本无法反映出真实的民声。

“因为现在人都是口是心非,你调查我,他写是写‘我信仰马克思主义’,但是他心里面到底信仰不信仰?如果他没有信仰,他怎么可能信仰马克思主义?心理是不可能的!但是数据是有可能的,这就是我们当下一个很矛盾的地方。在这样一个物欲横流的世界,首先,(中共当局)用这个工作、这个稳定的(指稳定的工作),把你所有的都纳入国家这个体系里面去,只要你反抗它,它就把你开除,象我就是(被)开除30多年了,什么都没有。他们(当局)用这种方式摧毁了我们这个民族!”

湖南民众欧彪峰则直言调查的结果“不真实”。

“我认为不可能,我认为这个是不真实的。因为生活中没有言论自由,也没有信仰自由,他都是被当局灌输、诱导,所以说做这些所谓的什么主义的(调查),我认为它是没有任何真实性可言的。我觉得中国人生活在一种恐惧之中,他们不敢说出自己的一些真实的想法,很多时候甚至还必须去附和当局的一些意识形态,所以说,我认为这样的调查是很荒谬的。”

李蔚认为,这种调查更像是学生为保全自己的物质利益,而配合官方进行的一场“表演”。

“主要是官方的调查,他是用什么方法调查的,我们并不清楚。有的是为了配合这种官方调查,或者说我要填别的,会不会有其它的问题?(被调查者)想还是配合官方‘表演’吧,别找事儿,按照官方的意图填就完了呗……我遇到的一些学生是跟我们的普世价值观是一样的,什么马克思主义啊、资本主义啊,这些东西都不想谈,至少是。(所以)这个结果是否可信,我还是有点存疑的,但是大部分现在的年轻人,什么马克思主义啊,这些东西对他们来讲已经无所谓了,我就是能挣钱、能找到工作,管它是马克思主义、还是资本主义呢!”

也有分析认为,中共当局多年来对民众的打压、残害,已经使其民心丧尽,所谓“民意调查”只是骗人的把戏,给自己找块“遮羞布”罢了。

来源:希望之声记者田溪采访报导



via 超八成受访青年认同马克思主义?民众批官媒调查是中共遮羞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