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1日星期六

两岸媒体会 汪洋狂言要台媒宣传“一国两制”

作者:明思

中共国家政协主席汪洋。(图片来源:)

由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与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举办的“两岸媒体人北京峰会”5月10日在北京举行开幕式。中共国家政协主席汪洋在接见台湾媒体高层时,扬言“和平统一,一国两制”要靠媒体努力等等。

汪洋还嘲讽“台湾当局连2年后的事都保证不了”,更狂言不会为台湾而与中共打仗,“如果打,打得赢中共吗?”

但令人惊讶的是,在汪洋以轻蔑语气大开台湾玩笑时,旺旺中时媒体集团董事长蔡衍明、旺旺集团副董事长胡志强,及中国时报、中天、中视、联合报、经济日报、TVBS等台湾媒体高层均在场聆听,更有数十名台湾媒体代表当场附和大笑。

汪洋还提及旺中集团曾说,目前在台湾主张和平统一的媒体很不好过,“我去年见蔡衍明董事长,他也说坚持九二共识很不好过”。

汪洋回忆他鼓励蔡衍明说,“正是因为你不好过,有一天实现统一,你的坚持才有价值”。他又对现场的台媒高层喊话,“现在要实现和平统一、一国两制,仍要靠媒体界朋友共同努力”。

网友:贸易战中共打得赢吗?

据上报消息披露,自2015年起“两岸媒体人峰会”便开始举办,每年都会邀请台湾特定媒体参加,今年有近70家台湾媒体派代表参加。

其中包括:旺旺中时集团的中国时报、中天、中视高层以及TVBS及东森高层人物,值得警惕的是,除了较为大众熟悉的台湾媒体之外,包括中南部不少地方报纸及广播电台代表也应邀出席。

消息传到台湾后,引发网友激愤,纷纷留言怒批,“旺旺集团的蔡衍铭是宜兰之耻!”“亲中媒体人应一律撤除中华民国国籍,把参加的名单列出来,国安局要严加防范!”

也有网友讽刺,“贸易战中共打得赢吗?被美国踹在地上打,顾好你们下半年吧!”“25%就搞得中共人仰马翻了,还能说大话,“美国有这个勇气和我们打这一仗吗?”那需要子弹关税就够了。”

蔡英文吁守护台湾

另外,台国安局副局长陈文凡日前赴立院报告时,就已证实台湾确有“中共同路媒体”。总统蔡英文10日在国安高层会议中也明确指出,中共对台湾渗透、,特别是近期曝光拥有媒体的财团,接受中共资金或被中共利用,以及假讯息等问题。

总统严正呼吁,台湾要尽速完备反渗透、反统战的机制,维护台湾主权以及国家安全,“民主防护网”的法制化工作,也必须加快速度。

蔡英文也提醒,外在力量的步步进逼,令人忧心,呼吁台湾民众能团结一心,凝聚起守护台湾的决心。

来源:看中国



via 两岸媒体会 汪洋狂言要台媒宣传“一国两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