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9日星期四

辽宁前首富等被“安全部副部长”等骗1.4亿

为了让天合化工公司复牌,公司的高管被一些冒充高官的骗子接连骗走共1.44亿

天合化工位于辽宁省锦州,主要从事化工产品生产。在天合化工中,魏氏兄弟(董事长魏奇、首席执行官魏宣)也是公司的大股东。

天合化工于2014年6月20日在香港上市,募集资金约50亿港元,上市之初公司市值一度飙升至650亿港元,令集团创办人魏奇跃升成为辽宁首富。

但天合化工上市后不足3个月,一家名叫匿名分析(Anonymous Analytics)的沽空机构发布了一份长达67页的沽空报告,指控天合化工账目造假,夸大盈利、与客户关系不可信,及产品销售额远大于市场规模等,更形容是“有史以来最大股市欺诈行为”。由于这份沽空报告,天合化工股票于2014年9月2日被停牌。

停牌一个月后,天合化工股票于2014年10月9日复牌,但是2015年3月26日又再次被停牌,至今也没有复牌。

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披露一份判决书显示,天合化工自2015年3月停牌后,张姓为了尽快复牌,经他人介绍认识自称在“办公室工作”、“年轻时能接触到很多国家领导人”,可助该集团股票复牌的黄莉琳。

黄莉琳又将张姓副总经理等天合化工的高管介绍给冒充“国家安全机关部级领导”的付普良、自称来自“中央警卫局”的付林,以及自称是“国家安全部”的杨有民等同党。

黄莉琳等人在2015年4月至2017年7月期间,多次以需要办事费、给领导过节费、给公安部经侦局局长钱款等为名,向天合化工的高管索取巨额财物。

直到2017年9月,天合化工集团才发觉上当,委托关联公司在报案,至此累计被诈骗金额达1.44亿元。判决文件显示,涉及此案的6人中,5人是高中文化,3个主犯被判处无期徒刑。

来源:大纪元



via 辽宁前首富等被“安全部副部长”等骗1.4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