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0日星期五

云南前书记秦光荣“主动投案”的原因曝光

5月9日,委原书记秦光荣被调查。*

日前,中共省委前书记秦光荣被调查。随后陆媒披露秦光荣“”,是因其独子秦岭卷入华融案被查。

5月9日,中共官方通报,秦光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被调查。他也是首个“主动投案”的正部级高官。

大陆独家报导,秦光荣主要是因其独子秦岭(41岁)在华融履职期间犯下严重案件而被查;此案势必牵涉秦光荣的其它违法情节,还需等待调查结果的进一步披露。

去年11月,秦岭被有关部门留置调查,成为华融在赖小民案发被查的第七人。报导说,秦岭被查的原因,与赖小民贪腐案的后续处置相关,案情发生在赖小民落马之后,个人涉案金额颇为巨大,因此有关部门要彻查。

另据香港《星岛日报》报导,秦光荣涉嫌家族式腐败,秦光荣除了本身贪污受贿,其曾任华融投资董事会主席的秦岭,去年底被扣查。

秦岭曾在多家金融机构工作,于2011年2月至2015年10月任农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的行政总裁,此后加入华融,任华融投资董事会主席,出任了华融投资的非执行董事等职。去年11月,秦岭辞去了华融投资董事会主席等职。

除秦岭外,其他涉赖小民案被调查的华融原高管包括汪平华、白天辉、郭金童、赵子春、杨弘炜等人,其中赖、汪、白、郭、赵五人已经被移送司法。

今年1月22日,华融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前董事长汪平华、中国华融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前总经理白天辉、中国华融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前副总经理郭金童、华融贵阳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前副总经理赵子春等四人,因涉嫌受贿罪被起诉。

财新网此前报导,汪平华、白天辉、郭金童等人是在2018年6月初先后被查的。三人均与华融在香港资本市场的交易和利益输送有关。华融国际在香港迷恋炒仙股(股价低于0.1港元),其中多个壳公司又与“明天系”有诸多交集。白天辉是华融国际在香港进行此类“资本运作”的主要操盘手。

去年11月7日,赖小民被逮捕。“以赖小民案为导火索,金融系统的反腐现在才是开端。仅仅他交待的这些涉案事情和涉案人,以现有的力量,没有三年时间难以办完。”这是接近赖小民案情的人透露出的消息。

一名消息人士还表示,赖小民自去年4月被调查以来,其交待和调查人员“挖掘梳理”出了数以百计的“关系人”。

财新网最新的文章中披露,清明节前后,秦光荣被有关部门留置。秦在案发前任中共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而财新网在今年4月16日“秦光荣父子共犯案华融投资秦岭因何被查|华融案调查之十八”)一文中披露了秦光荣涉案,这或许促使他不得不投案。

秦光荣落马后,中共官媒《人民日报》报导称,尽管秦光荣“主动投案”,但可能有三种情况。一种是他主动交代的情形尚未构成犯罪;另一种是他可能还没有如实供述其罪行;再一种是他涉嫌犯罪的情况较为复杂,要认定“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还需一个过程,目前尚不能认定为自首情节。

中共十八大后,云南成腐败重灾区,两任省委书记、秦光荣,副省长沈培平,省委副书记仇和,省委政法委书记孟苏铁,省委秘书长曹建方,昆明市委书记张田欣、高劲松等先后落马。

现年68岁的秦光荣曾在云南官员浸淫25年之久。2007年1月升任省长,2011年8月接替白恩培的职位、任云南省委书记,2014年11月被贬任中共全国人大。

据报,秦光荣与江派两名大老虎周永康、薄熙来的关系都不一般。秦光荣被指向周永康家族输送数百亿的利益,给周家上千亿锡矿资源。

秦光荣的老上级、曾与他搭档近5年的前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于2014年8月被查,2016年10月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减为无期徒刑后,被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白恩培被指控受贿逾2.46亿元(),还有巨额财产不能说明来源。

来源:大纪元记者古清儿综合报道



via 云南前书记秦光荣“主动投案”的原因曝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