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0日星期五

美炸中共使馆20周年 窃美隐形战机技术遭报复说法再起

驻前南斯拉夫大使潘占林,否认中共曾得到F-117残骸研究隐形。(空军)

中共驻前南斯拉夫使馆在1999年,受到美国丢掷5枚联合直接攻击炸弹(JDAM),有外媒揭露20年前的这场攻击可能是「反击」,原因在于中共与南斯拉夫联手打下美军隐形战机,并将残骸放在地下室里面研究,美方知悉后对中共下达最后通牒,才施行这起军事行动。

《BBC中文网》报导指出,1999年3月底科索沃战争开打,美国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从空中轰炸南斯拉夫,一直持续到该年5月8日,美方轰炸前南斯拉夫当地的馆,造成3人死亡,还有20名以上伤患,当时的美国防部长科恩(William Cohen)在事发2天后表明,美方1架军机因使用到过时地图,才会造成误炸。

报导提到,在「误炸」事件发生后数小时内,美方与北约组织随即出面将事件定调成「事故」,但5个月过后却有英国的《观察家报》以及丹麦的《政治报》,报导美方是故意轰炸中共使馆,美方虽然否认,但真实原因仍众说纷纭,其中有项传言,是指中共获得美国F-117夜鹰战斗攻击机残骸,并留置在中共驻南斯拉夫大使馆的地下室进行研究,才使得大使馆成为美方反击目标,但当时驻前南斯拉夫的中共大使潘占林否认这项传言,事件经过20年后,这项传言再被提及,但仍无明确定的证据或可靠的消息来源,可以证实这项传言。

来源:



via 美炸中共使馆20周年 窃美隐形战机技术遭报复说法再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