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9日星期四

以色列是首个立即以武力响应网攻的国家

来源:  作者: Jon Fingas 编译: 郑典 (图片来源:CNN视频截图)

(博谈网记者郑典编译报道)据《Engadget》2019年5月5日(周日)报道:Israel is the first to respond to a cyberattack with immediate force

军队用回应不再是新颖的事(如在2015年使用无人机攻击),但现在他们正在接受与现实世界子弹和导弹相同的紧迫性对待。

据报国防军在一次“网络防御”失败之后,他们便对加萨走廊的一栋建筑发动空袭,而该建筑被认为是哈马斯数位作战人员。没有传出虚拟攻击的详细信息,但是以色列国防军表示它“始终领先于他们”。

以色列军方认为此次攻击是一次决定性的打击,并声称“哈马斯在建筑物被摧毁后没有网络作战能力”。

以色列在过去几天对加萨的数百次火箭袭击作出反应时,空袭并不完全令人惊讶。它正处于激烈的冲突中,并有强烈的动机阻止进一步的数位竞赛。然而,这引发了关于网络攻击的即时实际反击的价值的问题。

在不太激烈的情况下,快速的现实生活攻击可能被解释为引发更多暴力的升级。正如牛津大学的Lukasz Olejnik博士告诉ZDNet,各国必须权衡多种因素(例如攻击的严重程度和未来的威胁)以免引发不必要的冲突。



via 以色列是首个立即以武力响应网攻的国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