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5日星期五

六四屠杀可做不可说?四人因“铭记八酒六四”获刑

作者:古莉

纪念89年六四屠杀的酒瓶 DR自由亚洲图片

中国4名反对派人士因出售纪念1989年的酒,而被成都中级法院判刑。6.4天安门惨案发生30年后的今天,这个话题在依然是禁忌。

4名反对派人士陈兵、符海陆、张隽勇、2016年在四川被捕。他们在被捕前,制造并出售了几十瓶纪念89年六四惨案的酒,酒瓶上贴着“铭记”和一名抗议者在北京长安街只身挡坦克的复制图片。

法新社今天发自北京的报道表示,中共当局从未公布过那场屠杀造成的死亡人数。据独立史学家一般估计,有数百人甚至上千人死于那场屠杀。

六四屠杀在中国是个禁忌话题,在公开场合谈论这个主题可以被起诉追究,那四名反对派人士就为此付出了被关押和判刑的代价。

该案最后一位被判决的是陈兵,他今天4月4日被成都中级法院判处3年半,没有缓刑。目前尚未看到他以什么罪名受到判决。

维权网信息中心今天报道,陈兵因为拒绝认罪而被判处三年半徒刑,没有缓刑。陈兵原本打算传召2名六四难属作为他的证人,在法庭上陈述六四真相,法庭却禁止他传召证人。

六四酒案的另外三名被告人符海陆、张隽勇、罗富誉,已在4月1-3日,分别被成都中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3年有期徒刑,缓刑4-5年。

法新社引述国际特赦组织的中国问题专家多利安-刘Doriane Lau表示,在64惨案30周年到来前两个月,中共当局判处六四酒案4人,意在对那些想纪念六四惨案的人发出警告。

观察组织的中国研究员王亚秋指出,活跃人士被判缓期徒刑,意味着他们继续受到当局的高度

社引述分析指出,由于涉及敏感的六四,当局因此以“寻衅滋事”来定刑。

来源:法广



via 六四屠杀可做不可说?四人因“铭记八酒六四”获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