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6日星期六

儿童寓言绘本:小白兔和月亮石

文:TX 来源:正见网

的村子被大红龙霸占了,村里的父老乡亲被抓去当苦力,生活得苦不堪言。相传在远方有一座山,山上有一座彩虹桥,桥的尽头是太阳峰,太阳峰上有一颗月亮石,月亮石有神奇的法力,可以制服恶龙。但是,没人知道去月亮山的路。除了羊先知。

于是小白兔向上天祈祷:“上天,请告诉去月亮山的路吧!我要解救我的父老乡亲!”于是,羊先知神奇地出现了,它给了小白兔一张,上面指引了去月亮山的路。

“哇!”小白兔高兴地叫了一声!羊先知慈爱的摸了摸了小白兔的头说:“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你都要坚定走下去,这张地图一定会带你找到月亮山的。”小兔子坚定地点了点头。然后羊先知“唰”一下就不见了。只留下“哈哈哈…”的笑声。

收拾好行囊,小兔子开始了它寻找月亮山的旅程了。可是,刚到第一站,小白兔就瞪大眼睛了。地图上的第一站叫荆棘谷!全是刺!

小白兔打了个“寒颤”,原来旅途这么凶险的!不过,这也没什么好怕的!于是,它穿过荆棘,走啊走啊,终于穿过了荆棘谷。

走出荆棘谷,小白兔打开地图。是“失向沙漠!“小兔子,心里又打了个“寒颤”,不过,地图上还有一行小字:“只要心中没有恐惧,一直前行就能走出!”“嗯!

那就走下去吧!”于是小白兔朝着前方,走啊,走啊,走啊,终于,走出来了!
呼!好累啊,有点渴。小兔子停下来,

拿出地图,看看第三站。

咦?!梦幻村?“这是什么地方?”小兔子有点不解。那就走下去看看咯!走着走着,眼前就出现了一个大村子。“好漂亮!”小白兔叫道。

两只小白羊听见了,马上跑了过来。“你一定是刚从失向沙漠中走出来的吧?”一只小白羊说。“你真了不起!我还没见过有人从那里走出来呢!”另一只说。“你一定累了,我们带你去吃好东西吧!还有带你去见羊妈妈。”

唰,两只羊就把小白兔带到了村子最大的房子里。这里有美味的食物,柔软的床,还有一群活蹦乱跳的小羊羔!羊妈妈看到小白兔之后一把将它抱起来:“孩子,你真了不起!能从失向沙漠走出来。你一定累了,在这里休息吧!”“可是,我还要去找月亮山呢。”小白兔说。“哦,宝贝留下来多好啊,这里有很多吃的和玩的,还有小羊羔们陪着你,虽然,你的爸爸妈妈不在这儿,不过,羊妈妈会把你当自己的孩子的。”不过,小白兔坚定地摇了摇头:“羊妈妈,我不能接受你的好意!我要继续前进!”

“唰”的一下,梦幻村就不见了,只留下一串“哈哈哈…”

“听上去,好像羊先知的。”小白兔嘀咕了一下,又展开了地图,下一站是月亮村!

好兴奋啊!终于快到月亮山了!

小白兔,高高兴兴地上路了,很快就来到的月亮村。

可是!?这个月亮村怎么是这样的啊?!
站在月亮村的大门口,小白兔的嘴张的可以塞下一个包子!

整个村子一副衰败的样子,而且,大红龙的手下正在指使村民干苦力!

这怎么可能呢!这里应该离月亮山很近啊,怎么大红龙的手下,敢来这里呢?

小白兔有点不解。它悄悄跑到一个一只牛大叔旁边问:“大叔,这里是月亮村吗?”“是啊,小兔子,你来这里做什么?”

“我是为了拯救家乡的相亲,去月亮山寻找月亮石的!”
“这个,可是没有月亮山啊!”
“什么?!”
“你是不是遇到了一个羊老头?然后给了你一张地图?”
“是啊,是啊!你怎么知道?”
“因为,”说着,牛大叔,从屁股后面拿出一张一模一样的地图。

“这?!?”小白兔有点儿傻眼了。

“那只老羊是个老疯子,傻孩子。”

牛大叔打了个嗝儿,不再说话了,眼神冷漠、自怜。总之小白兔描述不出。

它重新打开地图。下一站是,月亮山。“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坚定走下去,这张地图一定会带你找到月亮山的。”羊先知的话,又在它心里响起。

那就走下去吧!于是小兔子继续走了下去!终于一座漂亮的大山出现在了眼前!

月亮山!

小白兔高兴的叫了出来。远处,太阳峰依稀可见。

哈哈,小白兔爬了上去!终于,太阳峰就在眼前了。

可是?咦,怎么没有路了?

眼前的太阳峰不知是从哪里拔地而起,眼下却没有一条路上去。
月亮山上 “有彩虹桥!”

小兔子高兴的叫道,它瞪大眼睛,
发现空气中,有一道淡淡地彩虹,
一直通向峰顶。

呵呵,小兔子好开心。正要踏上去,突然,一个声音说道:“那是彩虹,彩虹能踩吗?你踩着就掉下去咯。”

这个!小兔子突然想到了羊先知的话:“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坚定走下去,这张地图一定会带你找到月亮山的。”

嗯! 小白兔闭上眼睛,然后睁开,眼中透露出坚定的光芒,然后一脚踏上了彩虹桥。

“啊!?!”小白兔大叫一声,由近及远。原来彩虹桥是有灵性的,小兔子踩上去的一瞬间,彩虹桥就像波浪一样翻滚着把它推到了山顶。

“砰”小兔子掉了下来。
摸了摸脑袋,它爬了起来。
咦,这是谁的脚啊?小白兔抬起头。
“哈哈哈…”
“这!?羊先知,你怎么会在这儿!?”

羊先知摸了摸胡子,笑而不语。

“难道你是月亮石的主人?”小兔子猜道。
“哈哈哈…”这个,这个,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也就是说,如果你想把月亮石给谁,就可以给谁咯?”
“哈哈哈…”
“那为什么那天你在村子里的时候不把石头给我呢??”小兔子问。

“傻孩子,可你知道这块月亮石如何使用吗?”
小兔子摇摇头,“羊爷爷,我从来没想过呢。”

“月亮石只是一个法宝,如果没有强大的能量加持是发挥不了作用的。就像村里的水车,如果没有强大的水流,也是推不动的。”“而一路上,你遇到的种种困难都是在锤炼着你,问问你自己,这一路上来,你都多了些什么?”

“嗯,勇气!忍耐!还有!内心的坚定!哈哈,羊爷爷,我明白咯!”小白兔高兴地说。

“哈哈哈…” 羊先知又不见了,夜空下,月亮石闪闪发光。

后来, 就像所有的故事那样,大红龙,被一只小兔子打败了。

而后,人们也不知道,神奇的小兔子究竟去了哪里。但是小兔子和月亮石故事却一直所有孩子们最津津乐道的故事。

若干年后的一天,在一个茶馆里:“就这样,小兔子打败了人人畏惧的大红龙,这,就是《小兔子和月亮石》的故事”,说书的熊猫大叔,一拍桌子。

“哇!”听书的孩子,高兴的叫了起来。
“可是这不是全部。”一个温柔声音响起。熊猫大叔瞪大眼睛,放下手中的茶杯,抬起头来。
只见一个戴着斗笠的兔子正慈祥着抚着那个孩子的头。

“如果你愿意,我想讲一个小兔子如何找到月亮石的故事。不过那得从一位羊先知和他的地图讲起。那才是月亮石的真正意义!”

后记:
上天因我们许下了通向彩虹桥的愿望,给了我们一条通向彩虹桥的路。也许,路上我们会疑惑,为什么这条路考验重重,其实,一切考验为的是实现你许下的愿望!



via 儿童寓言绘本:小白兔和月亮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