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5日星期五

闯特朗普湖海山庄被捕女子获中国领事协助

携带闯入私人庄园的中国女子被捕后,美方通知了领馆。 4月4日表示已向当事人提供领事协助。

中共发言人耿爽4月4日回应闯入特朗普庄园被捕事件时表示,中国驻休斯顿总领馆在当地时间4月3日收到美方关于一名中国公民3月30日被捕的通报。中国总领馆已经与当事人取得联系,并提供领事协助。

名叫张玉静的中国籍女子上周六进入特朗普位于佛州棕榈滩的湖海山庄Mar-a-Lago后被捕,并受到起诉。4月2日公布的司法文件显示,此女当时随身携带4部手机和一部电脑,以及载有一款恶意软件的电子设备。

据法新社报道,该女利用湖海山庄名单上与她姓名同音的名字,称去俱乐部游泳池,通过了第一关检查,被高尔夫车送到湖海山庄接待处。

当她向接待人员宣称自己受邀参加“联合国中国之友协会”(United Nations Chinese Friendship Association)的鸡尾酒会时,接待人员没有查到有这场酒会,于是报警。

警方在问询时发现这名女子随身携带4部手机,一部电脑,一个便携硬盘,一个U盘,一款恶意软件。该女子被控“虚假陈述”和“侵入安全防护地点”。该女子或将在4月8日出庭。

来源:RFI



via 闯特朗普湖海山庄被捕女子获中国领事协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