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6日星期六

他曾让中共国务院“智库”和官媒陷入尴尬 “上官凤笠”案件细节曝出

“上官凤笠”被捕时仍有很大“官威”被指入戏太深视频截图

曾以一己之力让中共参事室及中共媒体都陷入尴尬的“上官凤笠”又有最新消息。近日,深圳罗湖法院发布的《官凤笠冒充军人招摇撞骗一审刑事判决书》显示,“上官凤笠”犯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

近日,中共最高法主办的“中国裁判文书网”刊登了上述判决书,披露了“上官凤笠”的审理细节。判决书罗列了“官凤笠”4起主要犯罪事实(资料显示,官凤笠是被告本名):

一、2015年9月张某芳通过参加其朋友的“深圳特林兵博物馆”举办的活动上认识了自称“上官凤笠将军”的官凤笠。二人聊天中,官凤笠表示在北京认识很多领导,会积极帮助张某芳发展和推广其教育理念,于是两人发展为恋人关系,随后被告人官凤笠遂以各种理由向张某芳要钱。截止案发时官凤笠仍有人民币4万元未还给张某芳。

二、2015年,官凤笠牵头建立“幸福大中华”组织,自任“幸福大中华”计划执行小组常委委员,声称该组织接受国务院直管,现面向全国招收会员,并计划向入会人员收取会费及吸收赞助。2016年至2017年案发期间,官凤笠以“幸福大中华计划执行小组常委”、“文职少将”、“国务院参事”、“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委员”等虚假身份,陆续骗取被害人齐某1人民币1.3万元、谢某人民币约8000元。

三、2017年5月官凤笠又以“文职少将”、“国务院参事”、“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委员”等虚假身份参加了客缘祥跨境电子商务(深圳)有限公司的商务活动,并授予该公司“军民融合双创示范单位”牌匾,从中收取红包人民币4000元。

四、此外,官凤笠利用“将军”等虚假身份,骗取陶某等多名女子信任,与其发生不正当男女关系。

资料显示,1969年出生的“上官凤笠”,原名“李洪生”(又作“李鸿生”),小学文化,户籍地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在深圳无固定住所。曾经是一位在西藏服役的军人,因违反部队纪律,李洪生在1997年被开除党籍、撤销军官职务、取消军衔,按义务兵作除名处理。

被部队除名后,李洪生把自己的姓名改成“官凤笠”,并从2009年开始冒充军官从事社会活动。2013年4月后,官凤笠逐渐头顶“上官凤笠将军”、“国务院参事”、“中央文明委成员”、“十九大政策理论指导小组成员”和“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委员”等10多个头衔。他还以开展“沙漠建设(志愿者)兵团”和“幸福大中华计划”相关活动为由行走各地,为企业站台授牌。

2017年6月23日,中国国务院参事室发声明表示,现任和历任国务院参事中均无“上官凤笠”,此人系冒充国务院参事从事社会活动,其种种行为造成了较坏的社会影响,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同时保留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的权利。2017年10月16日,“上官凤笠”被羁押,次日被刑事拘留,同年11月21日被逮捕。现羁押于深圳市罗湖区看守所。

上官凤笠曾让党媒及官方“智库”尴尬

上官凤笠事件被曝光后,参事室以及中国各大媒体顿时被舆论推向了风口浪尖,陷入了难言的尴尬。因为上官凤笠招摇撞骗之所以有,有赖于中共各级的大力鼓吹以及国务院参事室的姑息。

就在国务院参事室官网6月23日发布声明:“上官凤笠”并非国务院参事”,并呼吁民众不要向所谓“幸福大中华”组织及有关人等缴纳“会费”、避免钱财损失整整10天之后,还有中国知名新闻网站发布《“幸福大中华,天地同复兴”建党96周年庆典成功举办”》,且配以多张“上官凤笠”的照片。

早在2013年中国著名的“天涯论坛”就有一篇题为《中国沙漠建设兵团成立的目的和意义》的帖子,将军中反腐上将刘源与“上官凤笠”绑在了一起。2017年1月,新浪博客一篇吹捧“上官凤笠”的帖子《刘亚洲对上官凤笠《七律·信仰》一文的赏析》,再次将空军上将刘亚洲绑架。

2016年10月31日,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管辖的“千龙网”,在一篇涉及“上官凤笠”、题为《新的使命新的征程》的报导中,居然配有一副“中共中央委员潘进源同志与幸福大中华计划执行小组成员在一起”的图片,而查阅中共官方公布的205个“中共中央委员”名单,发现其中压根就没“潘进源”。

由此可见包括中共官媒在内的互联网媒体,不加甄别地发布虚假新闻无疑是“上官凤笠”们的间接帮凶。

而中共国务院参事室作为一个“正部级”的机构,出现了“上官凤笠”事件就更加说不过去。不同于一般的民间小智库,中共国务院参事“由中共国务院总理聘任”,目前有47位,“主要由知名专家学者、大学老师、工作人员构成”,且“不乏一些比较知名的学者专家等”。

但就是号称中共“政府决策的智力支持机构”的单位,居然被人冒名行骗多年,让人不得不感慨中共智库的智力的短板。甚至有声音质疑,中共国务院参事室“给政府、人民参了多少幸福高招”?

来源:希望之声记者董筱然综合报导



via 他曾让中共国务院“智库”和官媒陷入尴尬 “上官凤笠”案件细节曝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