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5日星期五

用智能手环督促清扫 南京被批苛待环卫工

中国是监控大国,许多人工智能技术也应用在工作监管上。南京的近期被要求配戴,若20分钟原地不动就会发出语音提醒,相关做法被批评太苛刻。

根据扬子晚报微信,南京建邺区打扫环境的人(清洁工)最近陆续配发一款智能手环,一旦环卫工在原地不动超过20分钟,手环就会自动发出语音:「短暂的休息之后,继续努力工作吧,加油!」

如果环卫工在工作时间内离开了自己的工作区域,这款手环还会自动上报。

有环卫工表示,佩戴智能手环后,感觉像是被监视,不像以前那么自由;也有人认为,要把工作做好还是要靠责任心,佩戴智能手环和能否打扫干净没有关系。

新京报评论,20分钟就发语音提醒的做法未免过于苛刻,还不如透过合理奖励,去激发人的主动性。

在引发争议后,配发智能手环的南京建环环境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表示,目前已经取消手环上20分钟提醒功能。

作为监控大国,将人工智能应用在监控技术上由来已久。综合陆媒报导,先前深圳也曾为环卫工装GPS定位器考核,如果里程不足视为出勤不合格。

来源:中央社



via 用智能手环督促清扫 南京被批苛待环卫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