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6日星期六

王沪宁给自己解套给习近平挖坑 川普说在两个最难点上谈的不错 中共担心的事终于发生了

Image result for 习近平 王沪宁

 

美中最新一轮贸易谈判于周五落幕。川普总统表示,在两个最难点上谈的不错。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周五表示,下周将通过视频会议继续举行谈判。时政评论人士陈破空表示,中共喉舌《求是》杂志近来连续刊登习近平旧文,背后有三重意图。据统计未来三年内,中国房企将有1.8万亿元的债务到期,中小房企很可能面临生存危机。副财长大卫·马尔帕斯周五当选行长,分析指出未来中共借款恐困难。

川普:在两个最难点上谈的不错

5日上午,川普总统在白宫启程前往南部边境,对于记者问及4日与中共的会谈情形时表示,该会谈“圆满成功”,但不想预测是否会达交易。

川普说,“我想我们会有一个很好的(美中)关系,我们将会看到(是否达成协议),我不想预测是否会达成交易或无法达成协议,但是我们的关系一直都很好。”

“我们进展不错。我们目前在两个可以说是最难点的问题上进展很顺利”。

阿波罗网评论员王笃然指,根据各家媒体报道综合,普遍认为两个可以说是最难点的问题一个是中共要求川普取消一切加征关税,还有一个是美国要保障中共不履行协议的惩罚机制。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在周五晚上的一份声明中,白宫表示会谈富有成效,谈判“仍有大量工作要做,……谈判团队将继续联系以解决悬而未决的问题”。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周五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下周美中两国将通过视频会议继续举行谈判。他提到,两方会不间断的谈下去,以推进协议进展。

陈破空:给自己解套,给习近平挖坑

最近,两百名聚会北京为习近平背书,认定习近平为红色江山保护者。

时政评论人士陈破空5日在美国之音访谈节目中表示,红二代分为两派,毛左派青长之子、鹰派少将罗援为代表。其实,这些人提出的口号就是思维混乱的结果,他们称支持走社会主义道路和坚持马克思主义理念,而政治倒退本身就阻碍了中国经济和人文的发展。

70年证明走错的道路,这些红二代今天还在强调要继续走下去,不是逻辑混乱就是给习近平挖陷阱埋地雷,让他往火坑跳。

陈破空还表示,中共喉舌《求是》杂志近来连续刊登习近平旧文,愚人节那天是第七篇。这有三个意图。

一是系统总结2012底到2013初的习近平思想;

二是当时习近平发表的是内部讲话,没有公开,现在感觉大权在握可以公之于众,不在乎改革派反对,是时候正式宣布极左路线的确立;

三是王沪宁出于私利,要告诉外界,他并非习近平极左路线的始作俑者,习近平自己才是极左的总后台。

其目的就是为自己开脱和对习近平进行捧杀。

中国房企1.8万亿债务压顶;中小企业面临生存危机

陆媒《21世纪经济报道》4月4日报道,中国房地产市场整体下行,高增长的日子渐行渐远,房企资金链趋紧,面临巨大的资金压力和过去的高增长带来的债务重负。

2018年,新城控股实现合约销售额2211亿元,涨幅达75%,规模位列全国房企第八位。但过去三年(2016年至2018年),公司的经营活动和投资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之和均为负值,分别为-6.10亿元、-102.41亿元和-161.96亿元。

这代表了房企的一种普遍状态。虽然销售数据不断攀高,但回款和情况不佳,导致现金流不畅,负债率上涨。

中原地产的统计显示,今年3月,房企的融资规模已经超过3000亿元,日均融资规模超过百亿。3月末的融资动作尤为密集,日均融资规模接近200亿。融资成本也有一定的下降。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这能够改善企业的流动性。但随着偿债高峰期的到来,能否解决根本问题尚存疑问。

根据世联行统计数据,2019~2021这三年间,房企将有1.8万亿元的债务到期。分年度看,2019年至2021年每年需兑付的债券分别为4464亿元、5050亿元、8918亿元,仅2019年到期债券就比2018年高出一倍。

观点指数研究院指出,“在‘借新还旧’这个命题上,显然占据明显溢价优势的是大型房企、国企或财务管理突出的民营企业,而一些规模较小的则只能更多地选择‘保命’而不是‘保本’。”因为有不少企业的美元债融资的利率达到13%以上,更有个别利率高达15%。相比继续做大,解决生存问题更为重要。

世银行长人选尘埃落定;中共担心的事终于发生

美国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大卫·马尔帕斯

周五(4月5日),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一致选择美国总统川普推举的候选人,美国财政部副部长大卫·马尔巴斯(David R. Malpass)担任世界银行集团总裁。

马尔帕斯是川普政府中对世行最严厉的批评者之一,也强烈反对世行对中共提供贷款。

《华尔街日报》报导,即使中国过去几年经济发展,但仍继续向世界银行申请大量的贷款。马尔帕斯此前便一直敦促世界银行削减对北京的贷款。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via 王沪宁给自己解套给习近平挖坑 川普说在两个最难点上谈的不错 中共担心的事终于发生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