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9日星期二

中共十九大后77名中管官员落马 都是些啥人

去年以来,随着中国经济不断恶化及美中贸易战不断发展,加剧了高层的分裂。中共利益集团借机反击,但遭到当局的强力回击。

中共十九大后至去年底,已有77名中管(中央直管)官员被调查。据中共官媒披露,这些被查高官,都具有共同的特点——身上都存在“七个有之”和“两面人”的问题。

中纪委官媒《纪检监察报》3月17日头版报导,2018年,中共各级纪委共立案审查调查违反“政治纪律问题”2.7万件,处分2.5万人。从中共十九大后到2018年底,共立案审查调查鲁炜、冯新柱、李贻煌等中管官员77人。

报导说,这77中管官员无一例外,身上都存在“七个有之”和“两面人”的问题。

习近平曾在2014年10月的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总结过中共官员的“七个有之”,即“搞任人唯亲、排斥异己的有之,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的有之,搞匿名诬告、制造谣言的有之,搞收买人心、拉动选票的有之,搞封官许愿、弹冠相庆的有之,搞自行其是、阳奉阴违的有之,搞尾大不掉、妄议中央的也有之”。

当时,中共江派前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江派军头、前军委徐才厚,分别在2014年7月、2014年6月被通报落马。徐才厚落马后,中共当时官媒狠批其是“两面人”。

习近平在这次会议上还强调:“有的人已经到了肆无忌惮、胆大妄为的地步”,“有些事情在政治上是绝不能做的,做了就要付出代价”。外界认为,这是当局公开警告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等企图政变的江派人马。

去年1月的中共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要求将政治上蜕变的“两面人”清除出去。

今年2月底,当局下发文件,要求查处有“七个有之”的人;再次强调将“两面人”清除出去,将“两面人”挡在门外。

外界认为,当局查处“七个有之”和“两面人”,主要还是继续在中共党内清洗中共江派残余势力和异己分子,以免其进一步从内部搅局或图谋不轨。

如中共十九大后连续落马的三名正部级高官:中宣部前副部长鲁炜,中共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以及前军委委员、前联合参谋部部长房峰辉,都是江派人马。

鲁炜被指是中共前常委刘云山的心腹。据悉,鲁炜落马的主要原因是,他当时执行刘云山的路线,对习近平搞“高级黑”;他还涉嫌参与了2016年3月新疆无界网转发要求习近平下台的公开信事件。

努尔·白克力在新疆工作、任职31年,先后与新疆书记王乐泉、张春贤搭档,而王、张都被指周永康的心腹。

孟宏伟是周永康的旧部。周永康2003年任中共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第二年,孟宏伟就被提拔为公安部副部长、党委委员,成为周的副手之一。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当局不顾影响而紧急将兼任国际刑警组织主席的孟宏伟抓走,是因为孟宏伟涉嫌参与北戴河的未遂政变案,案件重大而紧急。

分析认为,去年以来,随着中国经济不断恶化,以及美中贸易战对中国经济的冲击,进一步加剧了中共高层间的分裂,中共江派及既得利益集团借此机会反击,这是当局为什么要强调严肃处理“七个有之”和“两面人”的关键原因。

来源:大纪元记者文朴报导



via 中共十九大后77名中管官员落马 都是些啥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