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1日星期五

翻译:两名中共国安黑客被控违法入侵和盗取全球范围的知识产权和商业机密

来源:战友之声
Two Chinese Hackers Associated with the Ministry of
State Security Charged with Global Computer Intrusion Campaigns Targeting
Intellectual Property and Confidential Business Information

https://www.justice.gov/opa/pr/two-chinese-hackers-associated-ministry-state-security-charged-global-computer-intrusion

两名与中国有关联的被控告违法入侵和盗取全球范围的

战友之声翻译组:Devin

Zhu Hua (朱华)
惯用网名有Afwar,CVNX, Alayos,Godkiller。以及Zhang Shilong (张士龙), 惯用网名 Baobeilong, Zhang Jianguo,
Atreexp。 这两名中国国籍的黑客今日以电脑入侵,电汇诈骗,和身份窃取的嫌疑被正式控告。

此消息由以下人员机构联合宣布:部副部长罗德·j·罗森斯坦(Rod J. Rosenstein) ,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杰弗里·s·伯曼 (Geoffrey S.
Berman),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a·雷(Christopher A. Wray),美国国防部国防犯罪调查局(DCIS)局长Dermot F. O’Reilly,国家安全司法部助理部长John
C. Demers。

朱华和张士龙隶属一个被网络安全圈内熟知的中国黑客组织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 10,简称APT10
Group. 两名被告人皆为华英海泰科技开发公司的前员工,此公司与中国国安天津分部有密切关联。

自2006年到2018年,朱和张在APT10内实施了多起国企范围内的电脑入侵,信息盗取,以及各种知识产权和数据托管服务供应商(MSPs). 这些供应商们提供远程的信息数据托管服务,业务覆盖商业以及政府机构。超过45家企业机构遭到信息窃取,其中12家来自美国。APT10盗窃的对象覆盖各行各业,种类繁多,但其主要致力于窃取尖端航空,海洋,芯片,制药,石油,化学,卫星技术,已经各类银行数据和商业机密。朱华和张士龙被指控使用APT10的IT硬件来实施违法入侵。

“起诉书控告被告人隶属一个来全球范围内为中国情报机构盗取商业机密的中国黑客组织,”
美国司法部副部长罗德·j·罗森斯坦称,“这是明目张胆地盗窃和作弊行为,中国利用其他守法国家的契约精神,使用卑鄙手段为自己在国际市场上争得上风。”

“美国企业和政府机构们花费大量财力和时间创造出知识产权和技术,被这些人不知廉耻地盗窃为己用,简直令人不齿。对此行径,美国绝不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检察官杰弗里·s·伯曼说道。

“公平的竞争有助于市场的健康发展,而非法盗窃不会。这样的行为损害了美国企业,美国工作岗位,以及美国消费者。”FBI局长克里斯托弗·a·雷说道,“没有哪一个国家能驾临法律之上,所以我们会毫不给面子地公开指出这些行径地严重性:违法,违背道德,无耻。这将需要我们所有人一起共同努力保护和维持我们的生活方式,因为美国人民应得最好的。“

“盗窃尖端技术和非法入侵是重大的国防问题,也是我们美国国防部国防犯罪调查局(DCIS)的首要赵中点。“DCIS局长Dermot F. O’Reilly说道。”这次控诉是DCIS以及其他机构合作调查的成果,在未来DCIS还将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尽全力保护美国的各项信息数据技术。“



via 翻译:两名中共国安黑客被控违法入侵和盗取全球范围的知识产权和商业机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