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1日星期五

山东禁养48种犬 不改就没收 网民:年度笑话

省临沂市日前贴出「限狗令」,条列出「48种禁养犬」,自1月1日起,民众若被发现偷养,可罚人民币2000元到5000元(约台币8900元到22000元),逾期「未改正」则要没收其犬。中华田园犬也在禁养品种名单内,被中国网友戏称是年度之一,「中华田园犬不能在中华存活」。

山东省临沂市发布「限狗令」,禁止民众饲养体型超过标准及48种犬类,逾期未改则要没收。(撷取自梨视频)

临沂市公安局和畜牧局联合发布「公布烈性犬品种名录和大型犬标准」,表示为促进文明养犬,加强养犬管理,禁止违规饲养大型犬和烈性犬。

大型犬定义是直立时前足到肩部最高点距离超过50公分,或两耳连线中点沿背找到尾根处的距离超过75公分的狗狗;严禁饲养的品种包括藏獒、杜宾犬、英国、秋田犬、中华田园犬等。

中华田园犬泛指中国原生犬种。原称为「土狗」,因带有贬意,一些宠物保护组织将其改名。

有当地「限狗令」,认为狗容易伤人,还有人表示出现在公众场合;另一派市民则认为,上榜的狗并非全都很凶猛,主要是看主人怎么教,如果饲主没有把握管好再做约束。

们表示,「极其不合理,这是人类在用干预手段灭绝其他犬种,不是吗」、「难道不应该针对养狗人吗?不牵绳的往死里罚啊!针对狗真有意思」、「逾期不改?怎么改?亲手杀死?」、「人也伤人,全关起来」、「这样会不会使流浪狗更多,潜在危险更大?」。

来源:自由时报



via 山东禁养48种犬 不改就没收 网民:年度笑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