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0日星期四

无国界记者报告指中国拘捕记者人数为世界之最

来源:西藏之声

组织昨天发布报告,指出今年中国关押人数仍是世界之最。60名在押人士中,绝大多数为记者,包括伊力哈木.土赫提与黄琦等。


12月18日,无国界记者发布报告,记录2018年世界各国记者被杀、被拘,被绑架或失踪的情况。

报告指出,今年共有80名记者被杀,348名记者目前仍在监狱之中,另有60名记者成为人质。

中国目前关押着60名记者,仍然是世界上关押记者人数最多的国家。报告指出,被关押的60名记者中,有46名都为非专业记者。在不断加剧对传统媒体的管制之际,这些公民记者试图借助社交媒体来突破限制。

报告指出,新闻资讯提供者如果不能与官方统一口径,就会面临审查、监控、逮捕、任意拘押。许多受押者遭到迫害。其中至少有10名公民记者面临死亡危险,包括被判无期徒刑的维吾尔学者伊力哈木?土赫提,以及遭捕近两年却未被审判的中国维权人士黄琦等。

今年4月,无国界记者组织发布2018年全球新闻自由指数排名表,中国因其恶劣的新闻自由状况而排名倒数第五。

无国界记者当时曾警告说,中国对媒体新闻的打压审查模式,正受到亚洲一些国家的效仿,导致这些国家的新闻自由程度下降。



via 无国界记者报告指中国拘捕记者人数为世界之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