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0日星期四

美考虑在阿拉斯加部署反潜机 监视中俄举动

有鉴于中俄两国在北极地区出没,美国考虑在斯加州一个冷战时期的军事基地部署机,以这两国在该地区的一举一动。

美国海军部长史宾塞(Richard Spencer)于12月12日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Senate Armed Services Committee)的听证会上表示,美国海军正在检视多种方法,以期增加对附近的北极地区的控制,其中包括部署先进的P-8海神式(P-8 Poseidon)反潜机。

史宾塞告诉参议员沙利文(Dan Sullivan)说,俄罗斯正在为北极地区的5座小型机场和1万名特种部队兵力做准备,也已经投入该地区,而美国必须增加在该地区的现身机会。

史宾塞透露说,他曾与海军陆战队指挥官内勒(Robert Neller)讨论过此事。他们计划以阿拉斯加作为训练基地,可能是在埃达克(Adak)。该岛有个冷战时期的海军基地,后来改设为埃达克机场(Adak Airport),这是全美最西边、有固定航班的机场。

他还提到,他曾与海军将领讨论过在埃达克机场部署P-8海神式反潜机的可能性。除了作为训练目的之外,这也能增进国防安全。

此前,海军官员评估说,重新启用埃达克基地可能需要花费大约13亿美元,但史宾塞告诉参议员们说,海军可以较少的经费维持该基地的运作。

据估计,北极地区拥有世界仅存石油储存量的15%,以及高达30%的全球天然气储存量。

中共曾于1月公布一份有关北极政策的白皮书,概述其在北极地区发展航路、扩大研究、环境保护和开发资源的计划。此举被视为中共觊觎北极的利益,试图将“一带一路”延伸至北极圈内。

来源:大纪元记者陈俊村编译报导



via 美考虑在阿拉斯加部署反潜机 监视中俄举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