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2日星期六

盗墓贼挖出千年鸡汤鼎:挖出时汤水清能见底 几秒离奇变臭

2千多年前古人煲的鸡汤,会是甚么味道?山西运城闻喜县早前破获一宗案,多名盗墓者数年前挖到春秋晚期(公元前6世纪下半叶至公前476年)5件古文物,包括4个鎛钟以及1个鼎。其中一名盗墓者说,当日挖到那个鼎时,里面还装有鸡汤,「跟刚做出来的差不多」,十分

所谓鎛钟,其实是一种古代青铜打击乐器,始见于殷商末期,在东周时盛行。至于鼎,则是古代的一种煮食器具,材质以青铜或陶为主;早在新,古人就开始使用陶鼎煮食。

据澎湃新闻网报道,该批盗墓者当日挖出4个鎛钟时,其中3个经过3次转卖,以780万元人民币(约884万港元)流入买家手中。其中田姓负责修理,他说钟「出土时」,基本上是烂成一块一块,漆都剥落,他花了7、8个月的时间才把4个钟修好。他因在开了1年多古玩店,认识邱姓疑犯,于是请对方介绍

邱姓疑犯谓,左右后,有一个收藏家到店中,便和对方说有这3个鎛钟,他随后打电话叫田姓疑犯将古物搬到店中,据田姓疑犯表示,最后以780万元成交。

执法人员破获这宗盗墓案时,除了追回鎛钟,还回收了一个「千年鸡汤鼎」。李姓疑犯表示,当时这个鼎打开的时候,跟刚煮起的鸡汤差不多,能看到鸡骨头,不过「几秒钟以后马上就发黑了,能闻到臭味。」

来源:苹果日报



via 盗墓贼挖出千年鸡汤鼎:挖出时汤水清能见底 几秒离奇变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