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4日星期六

P2P爆雷当局不作为 浙江数百难友联合维权

11月22日,省30多个金融平台难友去省公安厅维权

周四(11月22日),浙江省32个金融平台数百名难友一起去省公安厅维权。他们质疑潮有幕后黑手,要求“审前处置”,让受害人能拿到钱。当局仍不断“维稳”、敷衍民众。

在现场维权的难友陈先生告诉记者,他上午9点到达省公安厅,在附近转了一圈,公安厅进不去,外面都是警察,有十几辆警方的大巴车。

他表示,数百人到现场,各平台维权人数不等,多的几十人,少的几人。招财猫和草根平台有受害人被接待了,别的平台没有什么说法。“就这两个平台的人多,像人少的平台三五个人,根本就不搭理你。”

陈先生说,“我们去问了几个警察,对方说没听说过这个事,不知道!就这么敷衍过去了。”

据介绍,离公安厅大约1000米是(信访)接待所,所有的人都到那边接待、登记,但是好多人都不去登记。

“警察让招财猫和草根平台的人上大巴车,去区政府,说有人接待。这些人没去,都没有人上车。”陈先生说,“听他们讲上回他们去过,没有效果,所以这一次他们也就没去。”

所谓被接待也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内容,比如警方称在调查、查处之类的东西,这样的回答受害人都是不满意的。“拿不到钱,没听到讲有平台能拿到钱的,偶尔听到有几家平台按多少比例来兑付。”他说。

据悉,此次多平台,是因为难友怀疑平台爆雷有幕后操纵者。P2P维权群内消息称,“明白的人都知道,此次爆雷潮压根就不是哪个平台的问题,就是当地政府的不作为。”“这次我们不成功,也要把浙江省最大的幕后操纵者绳之以法。”

消息呼吁联合32个平台,难友有时间去现场,一起向政府请愿。“首先要攻破的就是爆雷潮最大的浙江省等成功的申请审前处置了,下一个将是北京的平台。”

消息称,这次有律师等很多专业人士以及中外记者。“相信我们此次他们不敢像北京8.6(全国平台第一次联合维权,各省拦截抓人)那样抓我们”。“我们此次带着这么多的相关专业人员,目的只有一个——要求审前处置,尽快拿回我们的救命钱、养老钱。”

城城受害人要求审前处置

据难友介绍,城城理财2018年4月9日爆雷,至今已有半年时间。广大城城理财受害人关心的是最后能返还多少钱?在漫长的等待回款中,有的家庭支离破碎,有人为之心力憔悴,在线上挣扎。

难友在“审前处置申请书”中称,做为国家最底层的老百姓,有的人生存不下去自杀跳楼,她的孩子还在上学,需要学费和生活费;有一位得了癌症无钱医治已经死亡;还有的是难友的养老钱,房贷钱,孩子的奶粉钱,上学钱等等。

而城城理财的债务人张卫东,其资产大部分为投资项目及不动产,多是不良资产,甚至有些是烂尾项目,如PPP项目,受害人担心时间拖久了可能被政府收回。城城理财债务委员会申请公检法审前处置资产,为受害人把损失降到最低。

公开资料显示,城城理财成立于2013年5月,累计交易额114亿元,累计注册用户123.8万人。曾获全国企业信用评价AA级信用、位列中国社科院网贷评级第16位,是杭州市互联网金融的代表企业。

招财猫改变兑付方案难友抵抗

今年8月6日,杭州P2P平台招财猫理财清盘,停息网贷业务,资金分阶段兑付出借人。

有难友向记者介绍说,自己投资了四个平台,现在已经有三个爆雷了,其中一个就是杭州的招财猫。招财猫平台最初的承诺是三年兑付、尽量提前。此后却不停地推诿推卸,他们已经看到难友无计可施,拿他们没有一点办法。

11月12日,招财猫理财发布新的兑付公告,每月15日以实际回款按比例分配或公司监管账户资金每满五千万人民币,一次性按比例给兑付出借人。这意味着,1号方案只定时间而没有金额下限;而2号方案只定金额而没有给出时间表。两种方案由出借人投票二选一。

“招财猫的兑付方案变了,难友急坏了。”据介绍,大多数难友都抵抗投票。但19日招财猫理财公布的投票结果称有2万人投票,被质疑数据造假。当日,有难友在浙宝大厦(招财猫办公地)的顶楼欲跳楼,还有人在现场突发疾病被担架抬走。

“大多数难友都害怕平台的阴谋是打折,让我们几折兑付,我的另外一个平台通通理财的老板就直接说:变了怎么了?要不然你们六折给我!非常嚣张。其实如果真的六折,也是万幸了。”他说。

今年6月以来,大陆P2P平台密集爆雷,而杭州成为重灾区,多家具有国资背景的金融平台接连倒闭,包括杭州最大的P2P平台独角兽企业草根投资平台。平台爆雷后,几乎全部被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立案,投资受害人血本无归。

中共今年8月份的内部通知称,“近期全国发生173起P2P平台案件,浙江占三分之一。”有难友表示,“维权之路非常艰难,好像我们活该被骗,之前那些广告和金融部门对p2p的大力宣传都是幌子吗?”“(中共)政府相关部门放任p2p平台随意清盘,不予立案,拦截上访群众,殴打维权百姓的时候。整个天都黑了!”

来源:大纪元记者骆亚李新安采访报导



via P2P爆雷当局不作为 浙江数百难友联合维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